微软Build 2022:围绕云原生应用、数据分析和混合云推出Azure新功能

今日,微软在Build 2022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Azure云平台的一系列更新,其中包括云原生应用、大数据、混合云以及Azure迁移等新功能,未来将给云原生应用的开发人员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近日,微软在Build 2022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Azure云平台的一系列更新,其中包括云原生应用、大数据、混合云以及Azure迁移等新功能,未来将给云原生应用的开发人员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开发人员可以在Azure Communication Services Mobile UI Library上使用生产就绪的用户界面组件,用于在Azure上开发的移动应用。该版本支持13种语言以及多种UI组件,可以查阅共享屏幕内容,包括捏拉缩放功能。

微软还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可以将电子邮件通知添加到他们的应用中,来预览Azure Communication Services Email。据微软称目前已实现很多新的场景,例如帐户注册、密码重置、服务中断警报、购买确认等。

与此同时,Azure Kubernetes Service(AKS)还新增了一些功能,旨在为开发人员体验提供辅助。AKS服务简化了Kubernetes的管理,后者是一种托管现代应用组件的开源软件。AKS最主要的更新是提供了Draft 2,Draft 2是Draft开源项目的重启,帮助开发人员构建Kubernetes应用。微软表示,Draft 2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法,帮助用户直接在Kubernetes上创建、容器化和部署应用,还可以生成GitHub Action工作流文件。

AKS(预览版)的其他更新包括对Draft Azure命令行界面、Azure门户和Visual Studio Code的扩展,以及一个Web应用路由加载项,让开发人员可以将Kubernetes Web应用直接发布到互联网上。

其他方面,用于管理API的Azure API Management新增了对Azure Private Link的支持,从而能够通过Azure Private Link虚拟网络保护流量。微软还新增对托管证书的支持,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可通过配置、管理和自动续订免费证书快速保护自定义域。最后一个新增功能是对GraphQL直通的支持,意味着Azure API Management现在已经扩展到GraphQL API。

此外,微软宣布了对Azure App Service的一系列更新,这是一项全面管理的Web托管服务,用于构建Web应用、服务和RESTful API。Azure App Service新增了对Google Remote Procedure调用的支持,并且很快就将在未来几周内新增批量迁移功能,从而更容易发现和评估ASP.NET Web应用,并对那些已经为迁移做好准备的应用进行分类。

简化数据分析

在大数据方面,微软推出了面向数据分析师的Microsoft Intelligent Data Platform平台,这个已经面市的服务,是一项新的集成服务,旨在通过将数据库、分析和治理统一到一个平台中来提供真正的价值。微软解释说,该服务背后的想法,是要把所有数据分析和治理操作都集中到一个地方,而不是浪费时间管理那些分散在各处的数据资产。

微软表示,Microsoft Intelligent Data Platform让企业更容易为应用添加智能层,解锁预测性洞察力,无论数据位于何处都可以对其进行管理,此外还有助于解决市场碎片化的痛点,帮助企业企业更有效地捕获和使用数据。

数据库方面,微软宣布预览版 SQL Server 2022,让客户有更充足的理由统一他们的数据操作。微软表示,这是有史以来最“支持Azure”的SQL Server版本,此外还增加了一些在性能、安全性和可用性方面的重大改进。

例如,SQL Server现在可以集成Azure Synapse Link和Microsoft Purview,使客户能够从他们的大规模数据资产中获得更深入的洞察和治理能力。同时,向Azure SQL Managed Instance的灾难恢复功能,以及向Azure云分析服务的无提取/转换/加载接入,对于云迁移都是有益的。

另一个关键的数据库产品——Azure Cosmos DB新增了突发容量和弹性功能,可在高峰时段为应用提供更高的性能而不会让成本超标,此外还增加了无服务器容量,并改进了30天试用体验。Azure SQL数据库增加了新的功能,可简化开发并提高应用开发人员的灵活性。

混合云更新

在混合云方面,微软宣布对Azure Arc进行一系列重大更新。Azure Arc服务旨在提供一致的多云和本地管理平台,简化治理和管理。

这些新功能中,包括一个登录区加速器,针对支持Azure Arc的Kubernetes。这提供了最佳实践和自动化参考实施,让客户能够更轻松地开始使用Azure Arc,并在不同环境中更快地部署云原生应用。

Azure Arc还为支持Azure Arc的SQL托管实例新增了一个Business Critical服务层,为用户最密集的数据库工作负载带来更强大的业务连续性保证、更高性能和持续安全性。

有了这个Business Critical层,Azure Arc用户就可以通过被动灾难恢复和Always On可用性组,从正常运行时间和冗余中受益,并通过自动滚动更新提供持续安全性,从而在不导致应用停机的情况下提供补丁和新功能,其他好处还包括无限的CPU和内存容量,用户还可以选择这两者的最佳组合。

简化云迁移

最后,微软宣布了一些旨在简化向Azure Cloud迁移的新功能,包括无代理发现功能,以及Hyper-V虚拟机和物理服务器的分组功能,有助于确保在迁移到Azure之前识别所有必需的组件。

其他新增功能包括,针对Azure VM上的SQL Server评估建议,以及对Hyper-V VM和物理堆栈的支持(预览版),以及新的暂停和恢复迁移功能,更好地控制实际迁移操作。微软解释说,这让用户可以更轻松地在非高峰期安排迁移任务。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25

15: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