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OpenStack Platform 17来了

红帽将继续支持开源OpenStack云,原因很简单,Verizon等电信巨头依赖它。

有些人认为开源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云OpenStack已经死了,显然他们错了。根据Statista的统计,OpenStack是最受欢迎的开源云。对于红帽来说OpenStack 对于Verizon蜂窝和5G电信运营商来说生死攸关。因此,当红帽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推出Red Hat OpenStack Platform(RHOP)17时,谈到OpenStack如何与电信携手合作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这次发布中,红帽还强调了它如何与基于KubernetesOpenShift版本更紧密地合作。有些人有一种错误的看法,认为OpenStack和Kubernetes是竞争对手。事实并非如此。正如红帽所展示的那样,这两者可以协同工作,以获得虚拟机和容器两方面的优势。

OpenStack的首席产品经理Maria Bracho解释说:“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发现,这不是两个平台之间的宗教纠纷,而是它们的工作负载最好在哪里完成。”所以,OpenStack 17现在支持带有OpenShift的虚拟控制面板。这让用户能够在一个云上运行基于Kubernetes的云原生服务和虚拟机(VM)。

同时,如果你想要在裸机上运行OpenShift,如果对于你的工作负载更合适,你可以同时使用OpenShift和OpenStack。Bracho补充表示:“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这两个平台可以一起使用。此外,你还可以在这两个平台上使用虚拟网络功能(VNF)和云原生网络功能(CNF)。还有一个开放虚拟网络(OVN)迁移工具,可以验证Open vSwitch (OVS)和OVN之间的迁移,并处理对smartNICs的支持。还有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RBAC)的技术预览,增加了所有OpenStack服务的安全性。”

更新后的OpenStack 17还拥有动态资源分配,可以支持“更轻量”的部署。这些部署不需要那么多的服务,例如边缘计算。

虽然新的RHOP主要吸引的将是电信公司,但是对其他用例而言,它也是一个可靠的平台。包括私有云、公共云和边缘部署。事实上,任何想要控制自己的云而不是将服务托付给AWS或Google Cloud等超云公司的人都应该考虑RHOP。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30

10: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