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2022年最酷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虽然亚马逊、微软和谷歌在云服务市场上独占鳌头,但2022年仍有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在业内掀起了一股浪潮,致力于通过创新赢得市场份额。

虽然亚马逊、微软和谷歌在云服务市场上独占鳌头,但2022年仍有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在业内掀起了一股浪潮,致力于通过创新赢得市场份额。

其中一些炙手可热的云初创公司专注于通过自动化和成本优化解决方案来削减云成本,另一些则希望利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来保护云中的数据以及实现业务成果。

当越来越多的企业转向云端的时候,这10家初创公司正在提供创新的云解决方案以满足企业对云计算不断增长的需求。

Gartner:2023 年公有云支出将达到 5920 亿美元

云计算初创公司正在进入的市场,是一个竞争激烈但仍然没有发展成熟的市场,目前只有一小部分应用和工作负载迁移到了云端,而大多数仍在内部部署环境之中。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计,2023年将成为公有云服务创纪录的一年,云迁移将在未来几年加速。

Gartner预计,到2023年,全球最终用户在公有云服务上的总支出将达到5920亿美元,比2022年的4900亿美元增长21%,其中大约1950亿美元将用于云应用软件即服务(SaaS),150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1360亿美元用于平台即服务(PaaS)。

Gartner副总裁、分析师Sid Nag表示:“云计算将继续成为安全和创新的堡垒,以其敏捷、弹性和可扩展的特性,在这个不确定的时期支持企业实现增长。而且,云迁移不会停止。”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10家在2022年赢得了客户、与云领导厂商展开合作、推动云计算创新引擎的云初创公司吧。

* Alkira

* Amperity

* Aviatrix

* Cast AI

* Cloudbrink

* Kong Inc.

* Privacera

* Solo.io

* StarTree

* Tetrate

Alkira

年终盘点:2022年最酷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Amir Khan

总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

这家多云网络初创公司表示,他们的解决方案提供了最快的方式实现云、站点和用户的统一。Alkira可以实现客户网络的构建、管理和运营自动化,Cloud Area Network产品则统一客户的整个网络,形成低延迟的云结构。

2022年,Alkira推出了Cloud Insights工具,提供有关如何在AWS和微软Azure环境中提高安全性、优化支出和提高云网络性能的定制建议,帮助云架构师重新获得对其云基础设施的控制权。

Alkira在2020年走出隐身模式,该公司是由首席执行官Amir Khan和他的兄弟Atif Khan创立的,这两兄弟打造了SD-WAN公司Viptela,后者在2017年被思科以6.1亿美元收购。

Amperity

年终盘点:2022年最酷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Barry Padgett

总部:美国西雅图

Amperity提供的数据平台旨在将孤立的客户数据转化为云中的全新客户体验。

Amperity表示,他们的企业级Customer Data Platform平台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提供可操作的洞察,彻底改变了组织发现、了解和联系客户的方式。

2022年,Amperity与AWS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为那些希望部署第一方数据战略的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Amperity公司最近还推出了新的Amperity Profile Accelerator,可以帮助客户从更完整、更易于使用的数据集构建营销云激活措施。Amperity的技术可以获取所有来源的客户数据,构建单一的、统一的客户档案,然后将其无缝融入品牌的营销云解决方案中。

Amperity正在向国际市场扩张,包括今年在澳大利亚开设新办事处,并在荷兰开设数据中心。

Aviatrix

年终盘点:2022年最酷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Steve Mullaey

总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

在IT资深人士Steve Mullaney的带领下,Aviatrix的安全云网络解决方案可以直接对原生云结构进行编程,以保持每个云厂商(包括 AWS、微软和谷歌云)独有的简单性和自动化。

Aviatrix的目标是简化和加速云迁移,其多云网络软件可以在云服务提供商内部以及跨多个提供商之间提供具有一致性的运营模式,同时优化关键业务应用的可用性、性能、安全性和成本。

最近Aviatrix在他们的Cloud Networking Platform平台上推出了CostIQ,该功能允许客户追踪从成本中心到共享云资源的实际网络流量,精确细致地划分使用公有云共享资源的账户或者订阅服务。

Aviatrix公司的收入每年翻一番,并在最近一轮融资中获得了2亿美元。

Cast AI

年终盘点:2022年最酷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Yuri Frayman

总部:美国迈阿密

Cast AI是一家Kubernetes自动化和云成本管理初创公司,旨在帮助客户将AWS、Google Cloud Platform上的云支出削减一半。

Cast AI的平台使客户能够在无需任何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自动优化和降低云成本,同时还可以管理云资源。

Cast AI的技术基于人工智能可以分析多个数据点以找到最佳的性价比,其平台为所有类型的Kubernetes工作负载提供了具有成本效益、高性能和弹性的基础设施。

今年,Cast AI宣布发布Security Insights安全分析工具,该工具被完全集成到Cast AI的签名云优化平台中。

最近Cast AI还通过与Google Cloud Platform的大客户——印度社交媒体巨头ShareChat展开合作,进军亚太市场。

Cloudbrink

年终盘点:2022年最酷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Prakash Mana

总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

初创公司Cloudbrink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提供混合访问即服务(HAaaS),以加速云、数据中心和SaaS应用的性能。

Cloudbrink的软件主要针对现代混合办公人员,该软件部署在客户云环境中,提供了基于暗网和零信任原则的端到端安全连接。

Cloudbrink的使命是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的办公室内体验,同时降低网络、安全和IT管理员的操作复杂性。Cloudbrink的访问边缘Fast Edges让Cloudbrink用户能够快速响应需求变化。

Cloudbrink在今年11月走出隐身模式,获得了来自前Pulse Secure公司和Citrix公司高管Prakash Mana、以及公司创始人、前Mojo Networks公司和KodaCloud公司首席技术官Subbu Ponnuswamy的2500万美元融资。

Kong Inc.

年终盘点:2022年最酷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Augusto Marietti

总部:美国旧金山

Kong公司表示,他们的云原生API平台是全球速度最快、采用率最高的API网关。

这家初创公司开发的软件和托管服务,使用智能自动化跨云、Kubernetes、数据中心等本地连接API和微服务。Kong的服务连接平台建立在开源核心之上,使企业组织能够可靠地、安全地管理现代架构(包括微服务、无服务器和服务网格)的API和服务的完整生命周期。

今年,Kong和AWS围绕联合创新、联合营销和联合销售展开深入合作。事实上,Kong的一些产品上线了AWS Marketplace,其中包括Kong Konnect多云SaaS API生命周期管理平台。

Kong公司正在扩大市场覆盖,今年在伦敦开设了一家新的办事处。

Privacera

年终盘点:2022年最酷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Balaji Ganesan

总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

Privacera是由Apache Ranger创始者创立的,主要提供基于SaaS的数据访问和治理平台,使分析团队能够在不影响法规遵从性的情况下访问数据。

Privacera公司提供的统一视图和控制可用于保护跨多个云服务(如AWS、Azure、Databricks、GCP、Snowflake和Starburst)的敏感数据。Privacera的平台有助于在本地和云中以PB级规模自动发现敏感数据、屏蔽敏感数据、管理高精度策略。

Privacera公司的目标是帮助客户有效地、负责任地使用数据,同时引导他们完成数据之旅。

今年Privacera通过原生集成AWS Lake Formation扩展了自己的数据治理能力,此外还推出了新的本地集成,并支持谷歌云的Dataproc服务。

Solo.io

年终盘点:2022年最酷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Idit Levine

总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

应用网络初创公司Solo.io提供从边缘到服务网格的API基础设施,帮助客户采用、保护和运营创新的云原生技术。

Solo.io公司的Gloo平台将API网关、Kubernetes Ingress、服务网格和云原生网络技术集成到一个统一的多云应用网络平台中。

Solo.io的目标是为开发人员和操作人员提供工具管理和联合安全和流量控制,并将集成点捆绑在一起以启用和观察应用网络。

今年9月,Solo.io和谷歌推出了联合设计的Istio Ambient Mesh,一种新的数据平面架构解决方案,旨在提升Solo.io的服务网格产品组合。

StarTree

年终盘点:2022年最酷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Kishore Gopalakrishna

总部:美国加州山景城

StarTree是一家快速发展的云分析初创公司,其分析平台兼具了规模、速度和易用性。StarTree的技术是由Apache Pinot创始者开发的,并且已经在LinkedIn、Uber、Stripe和沃尔玛等企业那里得到大规模验证。

StarTree Cloud在所有主流云平台(包括AWS、GCP和Azure)上提供Apache Pinot托管服务。StarTree Cloud让开发人员能够配置不同规模的Apache Pinot集群,从实时和批处理数据源获取数据,并以超低延迟运行分析工作负载。

今年8月StarTree宣布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4700万美元,并将把这笔资金用于加速产品开发、扩大销售和营销。

今年StarTree推出了StarTree Community Edition集成工具包,让企业能够快速部署、管理和监控应用。

Tetrate

年终盘点:2022年最酷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Varun Talwar

总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米尔皮塔斯

Tetrate是由Istio和Envoy联合创始人创立的,其使命是重构应用网络,提供了一个企业服务网格来管理混合云应用基础设施的复杂性。

Tetrate公司的旗舰产品Tetrate Service Bridge提供了一个边缘到工作负载应用连接平台,为企业在云之旅中提供业务连续性、敏捷性和安全性。

这让客户在任何云环境中都能获得一致的内置可观察性、运行时安全性和流量管理。

Tetrate也是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的战略云合作伙伴。

2022年,Tetrate获得了Red Hay Container Certification认证,现在已被列入Red Hat Ecosystem Catalog生态目录中。Tetrate与Red Hat的最新合作旨在通过Red Hat OpenShift上的Tetrate Service Bridge加速客户取得成果。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25

14: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