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欲向OpenAI投资100亿美元 扩大AI技术的深度应用

据报道称,微软已经与OpenAI就100亿美元的投资进行了谈判。

据报道称,微软已经与OpenAI就100亿美元的投资进行了谈判。

这一报道援引了多个熟悉此事的消息来源。消息人士认为,微软可能和其他多家风险投资公司一起进行投资。据报道称,OpenAI的内部文件表明,该公司曾寻求在2022年底前完成投资,但尚不清楚交易条款是否已经敲定。

据了解,这笔交易将使OpenAI的估值达到290亿美元。上周有报道称,OpenAI可能允许员工和早期投资者以290亿美元的估值出售价值超过3亿美元的股票。

如果OpenAI提议的100亿美元融资回合最终敲定,那么微软将获得OpenAI 75%的利润,直到收回投资。OpenAI使用微软的Azure云平台来托管OpenAI的神经网络开发环境。目前尚不清楚OpenAI在Azure云资源上的支出是否会计入微软收回投资的计划。

据报道,微软在本轮融资中实现回报之后,将获得OpenAI 49%的股份,其他投资者也将持有49%的股份。OpenAI剩余2%的股份将由非营利母公司OpenAI LP持有。

在OpenAI推出最新的机器学习系统ChatGPT几周之后,今天发布了关于OpenAI可能筹集100亿美元资金的报告。该系统受到广泛关注,可以根据用户提示生成软件代码解释器等复杂文本。

ChatGPT是OpenAI自七年前创立以来开发的一系列高级AI模型中的最新模型。OpenAI的第一个研究里程碑出现在2017年,当时它展示了一个能够玩视频游戏的神经网络。两年后,OpenAI开发了一种由AI驱动的机械臂,可以在没有人类指导的情况下学会如何解魔方。

在随后的几年里,OpenAI的软件变得越来越先进。2020年,OpenAI详细介绍了GPT-3,一种具有1750亿个参数的自然语言模型,构成了ChatGPT的基础。GPT-3不仅可以生成文本,还可以执行其他任务如编写软件代码。

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现实,微软计划将ChatGPT整合到Bing搜索引擎中。据报道,ChatGPT将为某些Bing搜索查询生成自然语言答案。此外,微软可能会使用这个AI系统为查询提供相关建议。

如果微软以1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OpenAI的股份,它可能就会扩大对OpenAI技术的使用,更快地实现投资回报。微软已经推出了面向消费者的Azure云服务和一款图形设计应用,这些应用就采用了OpenAI的技术。此外,微软的GitHub子公司已经与OpenAI合作开发自动化编程助手。

反过来,OpenAI可以利用微软的投资收益来加速自身的AI研究。OpenAI不仅在开发自然语言处理模型,还在开发其他类型的神经网络。近年来,OpenAI展示了神经网络可以执行各种任务,例如生成音乐和解决数学问题。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12

16: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