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升级Bing搜索引擎全面采用OpenAI ChatGPT人工智能

微软宣布对Bing搜索引擎和Edge网络浏览器进行升级,将支持OpenAI广受欢迎的ChatGPT聊天机器人AI,以提升搜索和回答能力。

微软宣布对Bing搜索引擎和Edge网络浏览器进行升级,将支持OpenAI广受欢迎的ChatGPT聊天机器人AI,以提升搜索和回答能力。

这一消息是微软在美国西雅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前不久,微软刚刚宣布计划向OpenAI投资数十亿美元,而一天前,谷歌也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内推出类似于ChatGPT的竞争对手AI工具Bard。

由于OpenAI最近广泛使用ChatGPT,人们对这些聊天机器人背后的“生成人工智能”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生成式AI——也就是使用ChatGPT自己的定义——是AI的一个子领域,专注于生成类似于现有数据的新原创内容。

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表示,微软和OpenAI已经合作有三年多时间了。这次双方之间新的集成将采用GPT-3.5的关键增强功能,其模型速度更快、功能更强大,并且专门针对搜索进行了优化。他表示,期待未来与微软合作,两家公司都“对确保安全部署AI负有深刻的责任感”——这也是阻碍谷歌和Meta Platforms等竞争对手加快部署自有聊天机器人的一个主要问题。

微软表示,一个名为Prometheus的新AI大型语言模型将为Bing提供强大动力,而且是基于ChatGPT技术专门定制的。

ChatGPT和其他类似的AI提供了对话功能,这意味着另一端的系统可以更容易地理解自然语言。微软打算将其用于搜索,让用户更容易描述他们正在搜索的内容,而不必缩小他们的术语范围,同时让AI深入研究网络上的文档以找到更相关的内容结果。

除了搜索相关性更高之外,Bing还将包括一个侧边栏,该侧边栏将在用户需要时用更全面的相关答案对结果进行注释,例如扩展股票信息、运动队数据、天气预报等。

升级之后的Bing还将允许用户输入长达1000个字符的查询,从而为他们提供大量空间来发布AI搜索问题。

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在他的主题演讲中将此称为“新的搜索范式”和用户的“新副驾驶”体验,指的是AI工具如何帮助工作者执行任务。

将AI添加到Bing搜索引擎和浏览器除了能够增强搜索功能之外,还会引入一个Chat选项卡让用户能够保持与AI的对话并收到问题的答案。

Chat内容不限于常规的搜索。例如,如果你忘记了特定的关键成分或想要选择替代品,它可以回答有关烹饪食谱的问题,因此AI可以像精明的厨师一样,找出替代品以及正确的转换。同样关于烹饪,Chat甚至可以为碰巧有一个对坚果过敏的成员的素食家庭提供膳食计划,在这之后为所有餐点和准备说明生成完整的购物清单。

同一个聊天界面可以生成墨西哥城五日游的旅行路线,包括要参观的景点和餐厅,以获得完整的文化体验。谈话不止于此。当你打开聊天界面,可以问“这次旅行要花多少钱?”或者“我们可以在行程中添加一些东西吗?”AI将跟进答案或者向答案添加额外的内容,并随时更新结果。

所有这些例子都来自聊天中提交的会话英语问题,就像在与他人交谈一样。

微软计划在未来几周内以缓慢的速度在全球范围内推出新的Bing界面以及移动版本。今天,桌面用户已经可以在有限的预览中获得新体验,对于那些希望尽快扩展部署的用户,还有一个候补名单。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08

10: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