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有意推广都柏林数据中心的“电网交互”项目

微软打算将都柏林数据中心试点的电池储能项目,扩展到该公司运营的其他数据仓库。

微软似乎打算将都柏林数据中心试点的电池储能项目,扩展到该公司运营的其他数据仓库。该公司在一次能源会议上表示,其在爱尔兰测试的电池储能系统(BESS)已经展现出了可行性。

6月份,微软宣布正在与能源管理专家Eaton合作开发“电网交互式UPS技术”。该技术可以在必要的时候,让数据中心准备的储能系统向电网供能,目的是平滑可再生能源的不可预测性造成的电力供应变化。

一个月后,该公司透露它打算在都柏林的数据中心对该系统进行试验。微软表示,该技术将使都柏林数据中心的UPS实现与电网的实时交互,从而让其管理的锂离子电池银行能够快速响应以提供电网服务。

爱尔兰被视为测试该技术的理想地点,因为那里有400多座风电场,总共生产了全国35%以上的电力。随着可再生能源供应的增加,人们越来越需要将这些电能存储起来,随后在需求超过供应的时候将它们释放出来,以提供不间断的服务,这正是微软的目标。

据报道,微软能源与可持续发展高级项目经理Christoph Mazur博士本周在伦敦举行的储能峰会上表示,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电力消耗对电网的影响,都柏林数据中心采用智能管理的能源使用方式适用于任何地方。

在爱尔兰,电网运营商EirGrid经营着一个优先考虑非碳排放解决方案的电网服务市场,微软正在通过能源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Enel X参与其中,Enel X充当了聚合器,将微软等工业和商业组织组合成电网上的“虚拟电厂”。

据Energy Storage News报道,Mazur表示,微软已经将在爱尔兰的这个项目作为一项全球能源运营商运营电网的可行性案例研究,并倡议让该公司参与实施类似的计划。

正如The Register在该试点项目发布时所指出的那样,这并非是微软等公司的慈善之举,而是数据中心运营商利用没有充分利用的资产赚钱的一种方式。微软能源战略总监Nur Bernhardt表示,提供这种电网服务“是我们释放数据中心价值的一种方式。”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03

10: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