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维度助力 IBM赋能企业可持续发展 原创

展望未来,智能、绿色的转型趋势不可阻挡,数字技术赋能企业的绿色转型。IBM从计算基础设施、云计算技术平台到业务应用层,与客户、合作伙伴携手共创,一起赋能可持续发展。

随着“双碳”目标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力量,可持续发展为企业提出了一个打造未来竞争力的时代大命题,成为与数字化转型并驾齐驱的新增长策略。

IBM是最早重视并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之一,同时也能提供全栈式的企业级可持续解决方案,涵盖咨询、软件、硬件、服务等全链条。

五大维度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五大维度助力 IBM赋能企业可持续发展

IBM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可持续发展软件业务总经理赵晓凯告诉记者,IBM从五个维度着手,帮助企业将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到行动。

第一,通过IBM车库创新方法论、内部创新团队以及IBM可持续发展战略咨询团队,帮助客户制定可持续战略和路径图。

第二,IBM借助收购的可持续发展 绩效管理软件公司Envizi等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生成ESG(环境、社会、企业治理)报告,以及后续的风险管理举措。

第三,智能资产设施和基础设施管理。新能源、汽车、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等是重资产行业,IBM通过Maximo等解决方案帮助这些行业客户引入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降本增效、节能减排。

第四,负责任的算力以及绿色IT。今年年初,IBM与中国信通院发布了《可持续计算蓝皮报告》,IBM有从咨询、硬件(服务器、存储、主机等)到软件的全栈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基于环境、IT设施打造可持续的算力。

第五,可持续的供应链与可循环性。循环经济在可持续里面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议题,IBM全渠道订单管理系统和供应链智慧套件,帮助客户、合作伙伴提高供应链可视性,正确调整库存规模、确保负责任的采购,实现可持续的发展目标。

“打通可持续业务全链路是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智能化的关键,IBM以‘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的方式帮助客户梳理问题,解决问题。”赵晓凯说。

软件赋能的可持续发展

IBM可持续发展软件事业部聚焦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业务应用层”,致力于以开放混合云平台为载体,以人工智能为引擎,为不同行业的客户交付不可或缺的企业级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为企业实现社会责任和业务增长的双赢提供原动力。

赵晓凯表示,IBM企业级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是稳定的、可靠的、可扩展的,而且是过往各种实践被验证过的。

IBM全链路的可持续方案支持混合云技术,基于红帽OpenShift,依托IBM Cloud Pak for Data数据与AI服务的现代化集成平台以及IBM Watson人工智能的能力承载上层应用。

在实现企业尤其是重资产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过程中,设备管理至关重要。经过近40年的发展和演进,IBM Maximo已成为企业资产管理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

五大维度助力 IBM赋能企业可持续发展

IBM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资产管理解决方案总监庄磊介绍说,该方案不仅仅是一个资产管理的工具和系统,更承载了多年的行业最佳管理实践,能够给企业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

IBM Maximo融合了物联网平台、人工智能能力,可以实现设备的健康分析、预测性维护、维修决策助手、视觉分析、MRO库存优化等先进功能。

例如IBM Maximo通过关键设备的健康因子和健康模型算法,对设备健康状况进行综合评价,帮助企业更好地管理关键设备的维修策略和资金安排。

有调查显示,82%的设备故障是随机出现的。针对关键的设备,IBM Maximo通过梳理和积累的模型算法,对关键设备未来可能会发生的故障做出中短期的预测,让设备能够很好地保障生产。

此外,IBM把人工智能知识图谱的能力融入到维修现场的服务内容里面,帮助一线维修员工快速获取维修相关的经验和知识,提高首次维修的效率,降低整个维修的成本。

“企业在可持续发展的投入需要有一个非常好的投资回报,Maximo在资产设备管理领域可以给用户带来非常明确的增加营收、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减少风险等投资回报,并且经过全球大量客户验证过。”庄磊说。

例如丰田在北美的工厂部署了IBM Maximo,提高了设备可靠性,优化了设备维修维护的策略。 通过这样的手段提升,丰田北美工厂从过去年产40万辆的产能提高了7万辆,达到47万的产能。这是在不增加任何产线设备和生产能力的前提下,仅依靠自身设备管理的优化,为企业带来的价值。

五大维度助力 IBM赋能企业可持续发展

IBM可持续发展软件研发总经理沈丽琴表示,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客户对设备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有更高的要求,比如利用物联网数据提高设备的监控和感知能力、借助AI实现设备可预测性维护等,IBM Maximo可以满足这些需求。

展望未来,智能、绿色的转型趋势不可阻挡,数字技术赋能企业的绿色转型。IBM从计算基础设施、云计算技术平台到业务应用层,与客户、合作伙伴携手共创,一起赋能可持续发展。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13

17: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