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AWS员工的“大部分时间”都用于优化客户云

亚马逊云科技的销售和支持团队目前“正投入大量时间帮助客户优化AWS支出。

亚马逊云科技的销售和支持团队目前“正投入大量时间帮助客户优化AWS支出,确保客群能够稳定度过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经济周期。”

这是Amazon.com CEO Andy Jassy在上周致全体股东的年度公开信中的话。

“AWS与我们的其他业务一样,我们不会单纯着眼于一年或者一个季度进行优化。”相反,整个亚马逊都在“努力建立更持久、更长远的客户关系和业务。因此我们的AWS销售和支持团队正投入大量时间帮助客户优化AWS支出,确保客群能够稳定度过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经济周期。”

“不少AWS客户告诉我们,他们自己都做不到AWS团队带来的成本优化效果。节约下来的资源可以用于他们所规划的更具创造性的全新客户体验。我们这种以客户为中心的长期策略得到了受众群体的青睐,这对客户和AWS来说无疑是双赢。”

Jassy还提到,“虽然这些短期不利因素削弱了我们的业务增长率,但我们对AWS的基本面仍然非常乐观。”所谓的基本面,包括为新老客户提供强大的主动迁移管道。

“很多企业会选择在目前这样的震荡时期退后一步,思考在战略层面做哪些改变。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不再管理自有基础设施,转而迁移至AWS以享受敏捷性、创新、成本效率和安全效益。”

但这些优势并不包括成本节约。SaaS机构37Signals之所以退出云计算,也是出于成本的考虑。软件供应商Ahrefs估计,在托管数据中心内运行自有硬件为其节约了4亿美元。

本地硬件供应商也表达了类似的结论,称很多客户为了省钱而放弃云计算。但也有分析师把这种情况,比作企业从加利福尼亚州迁出、转向美国其他经济增长率更高的州,很多人虽然在抱怨中离开,但有更多人不断进入。

Jassy的股东信提到AWS未来计划开发更多定制芯片。

“我们在芯片方面的创新并没有结束,这是一项对客户乃至AWS自身都富有成效的长期投资。”这里指的是针对机器学习工作负载的Inferentia芯片。这位CEO还谈到了Graviton CPU的性价比提升,不过云分析师Corey Quinn对Jassy的说法提出异议,并在推文中写道“从Graviton2升级到Graviton3对等实例,成本要比同类产品贵6%以上。”

Jassy还观察到,AWS目前的年运营收入为850亿美元,较2022年的620亿美元同比增长29%,使得AWS的规模超过了思科、联想、HPE、甲骨文和SAP。戴尔2023财年营收总额1020亿美元,其中894亿美元来自企业客户,AWS目前的差距只有40亿美元,而且距离正在快速缩小。微软2022财年的营收为1980亿美元,其中“更多个人计算”业务赚到近600亿美元,业务衍生收入增幅继续对AWS保持优势。

但Jassy也承认,“全球约90%的IT支出仍集中在本地,尚未迁移至云端”,这意味着AWS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他在信中指出,亚马逊的其他业务比AWS发展得更早,所以尽管整体经济环境出现了一些令投资者不安的震荡,但亚马逊仍将继续投资那些能推动未来增长的新业务。

AWS自身的蓬勃发展就是这项战略的绝佳体现,亚马逊曾在2007年到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向AWS砸下巨量资金。

Jassy提到在如今的经济低迷时期,亚马 逊的“Kuiper”卫星宽带服务正与当初的AWS处于同样的发展阶段。

他在信中写道,“Kuiper卫星宽带也是初期资本密集型业务,但拥有庞大的潜在消费者、企业和政府客群,也有着巨大的收入和营业利润潜力。具备这样技术和创新能力的企业相对较少,而且大多不认同这项业务的投资回报。”

“我们准备在今年发射两颗原型卫星来测试整个端到端通信网络,并计划在2024年与商业客户开展测试。客户对我们迄今为止分享的Kuiper消息反应非常积极,我们坚信Kuiper对亚马逊来说代表着极大的机遇。”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19

11: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