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配备英伟达GPU的ND H100 v5虚拟机

近日微软表示,ND H100 v5虚拟机系列将上线Azure云平台,为客户训练和运行大模型提供支持。

近日微软表示,ND H100 v5虚拟机系列将在Azure云平台上全面上市,为客户提供训练和运行大模型所需的强大计算基础设施。

此外,微软还扩展了Azure OpenAI服务,客户可以通过该服务探索来自ChatGPT创建者OpenAI LP的、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模型。该公司表示,Azure OpenAI现已在全球多个地区推出。

微软的ND H100 v5 虚拟机似乎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强大的计算产品之一。这些虚拟机现已在Azure的美国东区和西部地区上市,配备了八个英伟达最新、最强大的 H100 GPU。

英伟达去年推出了H100 GPU,并表示它们采用了全新的Hopper架构。与用于训练原始ChatGPT 的Nvidia A100 GPU相比,H100 GPU的处理能力要高出几个数量级。

英伟达在推出H100 GPU时曾表示,H100 GPU的优势在于它们能提供比上一代GPU“更快的AI 模型性能”。ND H100 v5实例还采用了英特尔最新的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中央处理器,并通过英伟达的Quantum-2 CX7 InfiniBand技术实现了低延迟联网。它们还采用了PCIe Gen5,为每个GPU提供每秒64千兆字节的带宽,并采用了DDR5内存,实现了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用以处理最大的人工智能训练数据集。

微软在大力宣传ND H100 v5实例的性能,比如矩阵乘法运算速度将提高六倍,大语言模型(如 OpenAI 的 GPT-BLOOM 175B)的推理速度将提高1.8倍,并承诺明年将向客户提供数十万个H100 GPU。

ND H100 v5虚拟机针对的是生成式人工智能工作负载,因此微软同时扩展Azure OpenAI服务是完全合理的,该服务可直接访问OpenAI的尖端人工智能模型GPT-4和GPT-35-Turbo。Azure OpenAI服务于今年1月推出,最初只在Azure的美国东部、法国中部、美国中南部和欧洲西部地区提供,但现在已经扩展到加拿大东部、美国东部2区、日本东部和英国南部。

Constellation Research的Holger Mueller表示,微软对扩大其人工智能产品的规模并使其更强大充满热情,并希望其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他表示:“微软希望向更多客户提供OpenAI,并提供基于英伟达产品的虚拟机,供客户运行自定义的AI模型并以此盈利。”“推出的速度、可及性和稳定性是客户采用的关键,因为很多企业由于数据驻留和安全要求而被束缚在特定区域。”

微软表示,Azure OpenAI 服务已经得到了11000多家企业客户采用,而新用户在以每天约100家的速度增长。

微软Azure HPC、人工智能、SAP和机密计算总经理Nidhi Chappell表示:“作为此次扩展的一部分,我们将在新的地区扩大我们最先进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GPT-4的可及性。”“这一改进能够让更多的客户能够利用GPT-4的功能来实现内容生成、文档智能、客户服务等功能。”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09

10: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