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微软、谷歌和AWS第三季度云业绩对比

全球云计算领域三大巨头微软、AWS和Google Cloud都公布了最新财报。

全球云计算领域三大巨头微软、AWS和Google Cloud都公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的季度财务收益。

根据Synergy Research Group最新的市场份额数据显示,该季度的亮点包括Google Cloud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正净利润,以及AWS与过去相比销售增长依然较为缓慢,但仍保持全球云服务领先地位。

这三大云计算领导者在第三季度的收入总计近560亿美金。Google和Amazon公布了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同期对微软来说是2024年第一季度。

本文将对这三家厂商的销售增长率、总收入、营业收入、母公司财务业绩、以及2023年第三季度市场份额数据进行比较。

微软、AWS和Google的2023年第三季度市场份额

在对比Google、微软和AWS的盈利结果之前,我们先快速浏览一下2023年第三季度的云市场。

Synergy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企业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达到681亿美金,同比增长105亿美金,同比增长率为18%。Google Cloud、AWS和微软合计占据全球市场66%的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微软并未向公众提供关于Azure的销售数据。相反,微软把Azure、服务器产品和其他云服务收入整合在了Intelligent Cloud部门下。

我们详细分析了所有微软、AWS和Google Cloud合作伙伴、客户和投资者都需要了解的5项最主要的收入、销售增长、营业收入、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云市场份额新数据。

第三季度总收入/年运行率

AWS:231亿美金/924亿美金

微软:243亿美金/972亿美金

Google Cloud:84亿美金/336亿美金

AWS在2023 年第三季度的总收入为231亿美金。这家全球最大的云公司目前年运行率为924亿美金。

Google Cloud在2023年第三季度的总销售额为84亿美金。谷歌这家颇受欢迎的云公司目前的年营业额为336亿美金。

微软没有向公众提供关于Azure的销售数据。相反,微软把Azure、服务器产品和其他云服务收入整合到Intelligent Cloud部门下。

该部门在2023年第四财季收入为243亿美金,意味着年运行率超过970亿美金。

销售增幅

Google Cloud:22%

微软:19%

AWS:12%

Google Cloud的收入同比增幅最大,达到22%,总销售额为84亿美金。2022年第三季度,Google Cloud的销售额略低于69亿美金。

微软Intelligent Cloud部门收入达243亿美金,销售额同比增长19%。2023年第一季度,这部分业务的销售额为203亿美金。

AWS在三大云市场领导者中增速最慢,同比增长12%,收入为231亿美金。2022年第三季度AWS的总销售额为205亿美金。

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云市场份额

AWS:32%

微软:23%

Google Cloud:11%

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最新市场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企业在云基础设施服务上的支出达到680亿美金。

AWS在2023年第三季度占据了32%的份额,再次成为云服务的全球市场领导者。

微软在该季度赢得了23%的份额,在云市场排名第二。

Google Cloud排名第三,占据11%的市场份额。

AWS、Google Cloud和微软加起来在规模达680亿美金的全球云服务市场占有66%的份额。

营业收入

微软:117亿美金

AWS:70亿美金

Google Cloud:2.66亿美金

AWS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30%,营业收入为70亿美金,而2022年第三季度为54亿美金。

微软Intelligent Cloud部门在2024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17亿美金,高于2023年第一季度的约90亿美金,同比增长30%。

Google Cloud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66亿美金,高于去年同期的亏损4.4亿美金。该季度是Google Cloud连续第三次实现盈利。

母公司业绩;首席执行官关于AI的声明

Amazon:1430亿美金

AWS母公司Amazon报告称,2023年第三季度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3%,达到1430亿美金。Amazon净利润为99亿美金。AWS创造了70亿美金的营业收入,意味着AWS是Amazon最赚钱的业务。

“AWS团队继续快速创新和交付,特别是在生成式AI领域,我们的定制AI芯片、Amazon Bedrock是构建和部署生成式AI应用最简单、最灵活的方式,而我们的编码助手CodeWhisperer让企业拥有相当于经验丰富的工程师,了解他们所有的专有代码,从而推动客户的发展势头,包括阿迪达斯、Booking.com、GoDaddy、LexisNexis、默克、皇家飞利浦和联合航空公司,所有这些公司都在开始在AWS上运行生成式AI工作负载,”Amazon公司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这样表示。

Google/Alphabet:767亿美金

Google Cloud母公司在2023年第三季度的营收为767亿美金,同比增长11%。Google的净利润为197亿美金,高于去年同期的139亿美金。

Google Cloud的2.66亿美金营业收入对母公司的净利润影响不大。

Google公司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表示:“我对该季度的财务业绩和产品势头感到满意,包括在搜索、YouTube、云、Pixel设备等方面实现了AI驱动的创新。我们将继续致力于让AI为每个人提供更多的帮助,我们已经取得了令人兴奋的进展,而且还会有更多。”

微软:565亿美金

微软该季度的销售额总计为565亿美金,同比增长13%。这家软件巨头的净利润为223亿美金,同比增长27%。

微软Intelligent Cloud业务的净利润为117亿美金,约占公司总净利润的一半。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表示:“通过Copilot,我们正在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和企业打造真正的AI时代,我们正在快速把AI融入技术堆栈的每一层、每个角色和业务流程中,以提高客户的生产力。”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07

10: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