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收购Pliant 以提高网络IT自动化能力

这一战略收购进一步提升IBM的软件联网能力,为客户提供工具,使其能够在混合云环境中实现网络基础架构的可观察性、连接性、控制和自动化。

随着企业网络环境变得越来越动态,意味着企业IT团队需要自动化工具才能让技术堆栈的价值最大化,IBM注意到了这一状况,并收购了协调平台供应商Pliant。

Pliant成立于2017年,提供自动化网络和IT基础设施任务的功能,并将这些功能抽象到应用层,使应用(和开发人员)能够最大限度地控制配置简化,并直接在应用中管理基础设施。这些优化包括传统网络、IT基础设施以及公共云的基础设施资源调配和管理、流量管理和配置管理。

Pliant拥有一个第三方供应商的开箱即用集成库,能够集成具有应用编程接口(API)或支持命令行接口的技术。Pliant可与其他API方法互补,并支持在私有云和内部数据中心进行部署。

在谈到其技术和服务在零售业领域的具体应用案例时,Pliant指出,大型零售企业在扩大业务的同时,可能难以管理其IT基础设施和网络,而增加员工人数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部署、配置和管理服务需求可能并不可行。该公司补充表示,使用基于脚本的传统方法实现自动化也可能是一个挑战,因为企业可能会发现他们缺乏必要的、深度和广度的编码技能。

Pliant公司表示,通过部署低代码和无代码自动化方法,可以极大地扩展 IT 团队的工作范围,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并提高零售企业在仓库、库存和网络运营方面的灵活性。

这笔收购的财务细节尚未披露,但此举标志着IBM在2024年的第二次收购。IBM表示,收购Pliant后,该公司将能够为客户提供从根本上简化基础架构和网络自动化的能力,该工具可以安全地自动化、集成和连接客户环境中的平台、服务和应用。

Pliant以客户管理软件和软件即服务(software-as-a-service)产品的形式提供,其自动化设计方法与IBM的愿景不谋而合,即建立和发展利用低代码和无代码功能的产品组合,使更多的开发人员和工程师能够获得IT工具和技能。

此次收购将扩展当前的软件产品组合——SevOne、Cloud Pak for Network Automation (CP4NA)、Hybrid Cloud Mesh、IBM NS1 Connect 和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为企业提供能够在混合云环境中实现网络基础架构可观察性、连接性、控制和自动化的产品。

IBM软件定义网络总经理Andrew Coward在一篇评论此次收购的博文中表示:“对Pliant的收购是一个最新的例证,说明了IBM是如何通过研发和战略收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创新,为企业提供管理日益复杂的网络基础设施所需的数据、人工智能和自动化解决方案。”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28

17: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