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再度推出新的区块链账本服务

微软正在推出Azure机密账服务的预览版,这是该其一项新的、基于区块链的安全账本服务。

在宣布计划关闭旗下Azure区块链即服务(Azure Blockchain as a Service)产品的几周之后,微软又推出了另一项基于区块链的服务——这就是Azure机密账服务(Azure Confidential Ledger,ACL)。在5月25日举行的线上Build 2021开发人员大会的第一天,微软的高管们揭开了Azure机密账服务公共预览版的面纱。

和Azure区块链服务一样,Azure机密账服务也在区块链技术之上增加了一个额外的层,以提高安全性和可伸缩性。Azure机密账服务使用了Azure机密计算平台,这意味着ACL实例将运行在专用并且经过了充分验证的硬件上。

Azure机密账服务建立在机密财团框架(CCF)的基础上,CCF是微软的高管们在2017年公开推出的一个框架。当时,微软的高管们表示Coco(“机密财团”的英文缩写)框架旨在同所有兼容受信任的执行环境(TEE)或者处理器的安全区域的操作系统和虚拟机管理程序中所有的分类账协议和工作协同。在那个时候,微软的高管们表示,该框架可以在本地和各种供应商提供的云环境中使用。

微软的官员们表示,当用户需要审核日志记录并跟踪高度敏感的管理员操作时,ACL的效果就会非常好。他们认为,医疗保健、金融和零售、信息技术、供应链监控以及所有需要安全交换合约和契约的业务都是ACL的目标。

记者询问微软,ACL是否应该被视为是Azure区块链即服务的替代品,但是一直没有得到直接的回复。相反,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要求(Azure区块链服务)客户过渡到ConsenSys Quorum区块链解决方案。我们决定将我们的重点从产品导向的产品转移到以合作伙伴为导向的解决方案。”

微软的一位发言人对ACL定位是,“Azure机密账服务不会取代Azure区块链服务,它是另一种分布式分类账服务,供那些希望在负担能力范围内获得最高隐私级别的客户使用。有了Azure机密账服务,客户在构建分布式区块链网络的时候,将能够利用Azure机密计算的强大的功能。相比之下,ConsenSys Quorum区块链服务则基于ConsenSys Quorum构建,后者是一项开源技术,能够与Azure区块链服务完全兼容,并且能够为客户提供无缝的迁移体验。”

来源:ZDNet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26

15: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