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发布旗舰产品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红帽公司(Red Hat)今天在美国波士顿举行的Red Hat Summit峰会上进行了一系列发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旗舰版本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操作系统——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红帽公司(Red Hat)今天在美国波士顿举行的Red Hat Summit峰会上进行了一系列发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旗舰版本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操作系统——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是第一个基于CentOS Stream构建的生产版本,CentOS Stream是一个持续交付的Linux发行版,预览功能将被融合到RHEL中。红帽在2014年宣布收购Community Enterprise Linux Operating System,2020年突然宣布停止提供,引起了CentOS用户的不满,而CentOS Stream正是Community Enterprise Linux Operating System的替代品。

更丰富的边缘功能

RHEL 9将通过主流云提供商的应用市场提供给用户,其中包含了很多新的管理功能,可满足对网络边缘设备日益增长的智能需求,这些功能帮助客户从单个界面安全地管理和扩展分布式设备上的RHEL,并通过自动回滚到最新的良好配置,来检测对软件容器的更新失败。

RHEL 9中新增了一个简化的安装程序,让用户可以在任何位置更安全地部署边缘系统。RHEL 9支持FIDO Device Onboarding技术预览,通过加密验证系统和创建用于配置和登录管理平台的安全通道来缩短部署时间。此外,RHEL 9还支持Gnome Kiosk模式,为支付终端等单一应用的使用提供了一个轻量级的图形桌面环境。

红帽对Red Hat OpenShift Platform Plus进行了改进,通过一致性更高的一组功能简化了边缘设备的部署,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Red Hat OpenShift 4.10零接触式配置。原始设备制造商可以在首选硬件上预加载可重定位的Red Hat OpenShift 集群,并将其作为预安装的OpenShift集群交付给客户,用于设置无线接入网络等用途。

红帽的Ansible自动化平台在RHEL 9中承担了一组扩展的系统角色,提供用于创建特定配置的自动化工作流。新的角色包括Postfix、高可用性集群、防火墙、微软SQL Server和Web控制台。RHEL 9现在支持通过Linux Web平台进行实时内核修补,可跨大型分布式系统部署更新应用,而无需命令行工具。RHEL 9还内嵌了GNU Compiler Collection 11和最新版本的LLVM、Rust和 Go编译器。

简化的供应链

为了简化在整个构建、部署和运行过程中实施安全特性的过程,红帽还推出了一个软件供应链安全模式的预览版,以代码的形式提供完整堆栈,定义、构建和验证必要的软件配置,目的是把可信来源的、构建云原生应用所需的组件汇集在一起。

该模式使用由Kubernetes容器编排器通过Red Hat OpenShift Pipelines和Red Hat OpenShift GitOps管理的CI/CD管道进行版本控制。Tekton Chains是Kubernetes Tekton CI/CD管道的一个安全子系统,结合了Sigstore开源项目,该项目提供了一种自动化方法来对软件组件进行数字签名和检查,以验证来源和真实性。

此外,Red Hat Ansible Automation Platform 2.2新增了Ansible内容签名技术的技术预览,该技术通过允许自动化团队验证自动化内容来增强软件供应链的安全性。

更便捷的云开发

今天有关云服务的公告中,红帽推出了OpenShift Service Registry,帮助开发团队发布、发现和重用API;推出了OpenShift Connectors,用于与各种第三方系统的预构建进行连接,以及与Red Hat Openshift Streams for Apache Kafka之间的无代码集成;还推出了OpenShift Database Access,可在混合云环境中提供一致的数据库即服务体验。

此外,红帽面向数据科学家和开发人员推出了OpenShift Data Science托管云服务的增强功能,使该服务可作为OpenShift Dedicated的附加组件以及面向AWS云的OpenShift Service。此外,OpenShift Streams for Apache Kafka现在支持精细的身份和访问管理,以及指标和监控仪表板。OpenShift API Management则完善了对安全性和合规性标准的支持,包括支付卡行业、ISO和SOC2标准的认证。

红帽的自动驾驶汽车战略也被提及,红帽宣布与通用汽车公司展开合作,共同围绕Red Hat In-Vehicle Operating System扩大生态系统,该系统是一个经过安全认证的Linux操作系统基础,将为通用汽车的Ultifi车载软件平台提供支撑。红帽表示,此次合作让双方能够在比典型开发进度更短的时间内提供新的功能。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11

16: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