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Build 2022大会将推出全新“工业元宇宙”方案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曾表示,微软认为不会出现一个单一、集中的元宇宙,而会有许多元宇宙平台。虽然微软的Teams for Mesh平台做了一些有趣的视频来演示大家听到元宇宙时的反应,但同时微软也在开发真实的“工业元宇宙”平台。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曾表示,微软认为不会出现一个单一、集中的元宇宙,而会有许多元宇宙平台。虽然微软的Teams for Mesh平台做了一些有趣的视频来演示大家听到元宇宙时的反应,但同时微软也在开发真实的“工业元宇宙”平台。

本月下旬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的一个重要分会场就是关于“为元宇宙准备”,根据有关描述,该分会场将侧重于企业如何从“元宇宙体验”受益。另外一个分会场是关于物联网如何为“从边缘到元宇宙”的一切提供动力。

一年多来,微软官员一直在不懈地为微软全部的技术堆栈从大热元宇宙的角度找一个合适的定位。微软官员在去年的Build大会上就开始谈论微软的企业元宇宙技术栈。微软官员们当时曾表示,从Azure IoT、Azure Digital Twins和Azure Maps,到Azure Synapse Analytics、Azure AI、Power Platform和HoloLens都是即将到来的“元宇宙应用 ”的基础。

微软Build 2022大会将推出全新“工业元宇宙”方案

图:微软(2021年5月)

微软在2021年5月的Build大会上公开了旗下由Azure驱动的Mesh混合现实协作平台。微软官员后来在秋季的Ignite大会表示他们计划将Mesh引入Teams,并将在2022年提供Mesh for Teams的预览版,预览版将具有可用于会议和混合的预建沉浸式空间的一系列功能,以后还将提供工具供客户创建自己的定制空间。

纳德拉在微软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称,微软正“引领新工业元宇宙的创新”。他提到,微软在物联网、数字孪生、混合现实应用和“互联空间”(现在是指曾经的“互联商店”的Dynamics 365产品)方面的工作都是工业元宇宙战略的基础。互联空间听起来像是微软会逐步增加的SKU类别,微软还将利用旗下的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物联网技术,令客户能够对其物理环境获得更多的洞察力。

微软总经理及Azure物联网合作伙伴Tony Shakib最近在LinkedIn上发了一篇帖子,帖子为微软的企业元宇宙谈话要点增添了更多色彩。物联网和数字孪生技术仍然是微软世界视角的中心。摘录自Shakib的5月7日帖子:

“我们的工业元宇宙是智能云和智能边缘功能结合在一起的集合。二者的基础是Azure物联网,Azure物联网令用户可以连接到物理资产及运行云智能还有Azure数字孪生,并提供了对任何物理或逻辑事物进行建模的能力,物理或逻辑事物可以是简单的设备或产品或复杂的环境。”

全息模拟和能够在花哨虚拟世界中互动的可定制替身肯定是在微软元宇宙路线图里,但能够在边缘物联网、机器学习和数字双胞胎领域做近期产品交付才是微软和合作伙伴可能首先赚钱的地方。我们希望并期待在5月24日的Build大会上能得到更多关于这个工业元宇宙愿景的更新信息。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13

16: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