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otle公司测试多种AI解决方案,欲借此改善运营状况

在7月下旬的Chipotle公司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高管们明确表示随着堂食业务的回归,加上外卖业务仍处于需求高位,必须要对现有系统中的运营流程做出改进。

Chipotle推出的Chippy是一种自主厨房助手,能够将传统烹饪手法与AI技术相结合。目前此方案正接受新一轮测试,计划在下个月开启餐厅现场试用。

Chipotle公司测试多种AI解决方案,欲借此改善运营状况

在7月下旬的Chipotle公司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高管们明确表示随着堂食业务的回归,加上外卖业务仍处于需求高位,必须要对现有系统中的运营流程做出改进。

为此,公司首席餐厅官Scott Boatwright拿出了Square One项目——一套以员工培训为诉求、强调提高订单处理效率的游戏化方案。除此之外,这家公司还宣布将引入更多前沿技术。

目前,Chipotle正在测试两项专门用于简化操作、降低摩擦的技术——厨房管理系统和基于位置的先进平台。

在位于南加州的8家餐厅当中,Chipotle正在测试自己的PreciTaste厨房管理系统。该系列利用AI与机器学习技术提供“基于需求的烹饪与配料准备预测”。据该公司介绍,这套系统能够实时监控配料水平,并通知员工准备食材、提示烹饪量及烹饪时间。该系统不仅能够优化后厨吞吐量,也能最大程度减少食物浪费。

公司首席技术官Curt Garner在声明中表示,“新的厨房管理系统减轻了工作人员的手工任务,并为餐厅经理带来即时制定明智决策所需要的工具,让他们能够专注于提高烹饪出品、改善食客体验。”

Chipotle公司已经不是第一次涉足AI领域。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已经宣布与Miso Robotics联合开展一项测试,将其AI驱动的Chippy方案引入创新孵化中心,借此推广店内最受欢迎的招牌玉米片。目前测试范围正在扩大,预计Chippy将于下个月在加州喷泉谷的一家餐厅首度亮相。

以此为基础,Chipotle公司还打算评估员工和食客反馈,据此制定进一步推广计划。

在最近的采访中,Garner表示该公司还在研究从物联网到机器学习的各类前沿技术,希望借此提升餐厅经营效率、帮助员工专注于其他更复杂的任务。

“在餐厅经营层面,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就是「要么用更好的工具帮助员工高效工作,要么尽量剔除这类繁琐的任务」。我们的所有研究也是围绕着这个中心而展开。”

该公司目前还在克利夫兰地区的73家餐厅测试Radius Networks提供的Flybuy。这是一项“情境化餐厅计划”,希望在用户进店时同步识别对方的需求。基于位置的技术能利用实时数据让客户知晓自己的订单已经备好,并提醒他们在结账时直接扫描Chipotle Rewards积分二维码等。如果客户身在错误的取货地点,该系统能够及时发现并做出导引。

据Chipotle公司称,这项计划目前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果,店内积分参与度和餐食交付效率都有提升。

Boatright在声明中提到,“将更多先进技术融入餐厅经营,是我们建立卓越运营体系、达成业务增长计划、探索团队定位的重要前提。”

值得一提的是,Chipotle绝不是唯一一家探索用AI技术改善运营效率的连锁企业。White Castle在过去两年间一直在测试Miso Technology的Flippy,Jamba则与自动食品平台Blendid合作实现了冰沙生产自动化。此外,Applebee’s、IHOP和Tropical Smoothie Café等多家连锁餐厅也都在使用Flybuy。

Capterra在最新一项调查中发现,目前有76%的餐厅在三个或更多运营区域内使用自动化技术,而96%的餐厅至少在使用一种自动化工具。因此到2028年,全球烹饪机器人市场预计将保持16%以上的年均增长速度,届时总值将达到3.22亿美元。

而Chipotle的业务规模、资产模式与零负债经营理念,让他们拥有一定的新方案试行自由空间,且不必面对特许加盟商或资方的质疑乃至阻力。只要是能够证实具备投资回报的技术,Chipotle都可以试用于解决当前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

此外,这些技术也都提高了流程吞吐量,让Chipotle有能力消化更多销售订单。在本次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CEO Brian Niccol就提到与近10年前相比,如今餐厅中每15分钟的订单交付量提升了30多倍,这一切也都转化成了实实在在的单日销售额。

他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强调,“一切以15分钟为单位时段,这就是我们始终追求的目标。”

Chipotle公司此前还推出了Cultivate Next风险基金,专门投资那些与其在战略上保持一致的企业。作为这个5000万美元基金的一部分,Chipotle已经投资了Hyphen(一种可实现厨房操作自动化的餐饮服务平台)和Meati Foods(一家提供植物蛋白的公司)。

Chipotle还应用一种新型调度工具,投资了自主配送厂商Nuro,并着手测试以射频识别技术追踪餐厅食材的技术方案。

在最近一份声明中,Garner表示该公司正在探索其他创新投资方向,希望进一步提升员工与顾客体验,甚至“有可能彻底改变整个餐饮行业”。

他强调,“对这些有望推动深远变革的前瞻性企业进行大规模投资,将有助于加快Chipotle自身的业务增长。”

Chipotle公司目前拥有约3000家门店,并计划在未来几年逐步增加至约7000家。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8

12: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