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运用混合云,助力欧洲银行集团数字化

IBM宣布,将在欧洲启动两个混合云项目,旨在帮助银行实现现代化转型。

IBM宣布,将在欧洲启动两个混合云项目,旨在帮助银行实现现代化转型。西班牙银行IT服务企业Rural Services Informaticos(RSI)将利用IBM和Red Hat提供的混合云技术和专业知识,通过Cloud Office平台进行数字产品与服务升级。

RSI是Caja Rural Group的核心银行服务供应商,该银行集团拥有超过46家合作银行及农村金融实体网络,其银行平台为800万终端用户提供服务。为了更好地服务于Caja Rural,RSI将使用新的IBM Z16大型机,预计能够减少25%的电力消耗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帮助银行客户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

IBM银行与金融市场全球管理合伙人Shanker Ramaurthy表示,欧洲人非常关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数据中心一直在疯狂消耗电力,而转向IBM Linux有望帮助企业节约下大量宝贵能源。”

IBM Z16还提供集成化片上AI加速器,能够大规模实时进行交易分析,有效检测并预防金融欺诈。在意大利,IBM还签署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协议,以帮助BPER Banca Group加速发展为真正的数字化企业。

BPER Banca Group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Elvio Sonnino表示,“银行业正在经历快速转型期,积极从技术创新中发掘广泛的优势和潜力。与IBM的合作将使我们得以推动重要的技术升级,实现整体性的流程协同,扩大优质全渠道服务的覆盖范围,有效响应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

该银行集团还在拓展商业模式,在为数字化未来做准备的同时,关注ESG问题并吸纳新近收购的意大利银行Banca Carige。为了满足客户提出的数字化需求,他们还将融合新的AI软件功能,跨多个渠道开发个性化数字服务。这将让BPER Banca Group将更多数字产品引入自动化销售体系,借此释放出新的价值。

Ramamurthy解释称,IBM已经开发出一种围绕转型建立的核心能力,以帮助客户、特别是大型金融机构成功完成技术蜕变。他补充道,经过三到四年的探索,目前转型步伐已经整体加快。该公司已成功与超过125家独立软件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Think Machine、FIS、Temenos和SunTec等核心银行系统厂商。

他还进一步强调,“核心系统的变革非常复杂。其中的最大挑战,特别是结合当前的宏观经济背景,在于大部分客户无法进行长期投资。他们不可能接受前期投入大量资金,并在后续三到四年内缓慢获取回报的旧模式。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最重要的就是用小而精的团队实现功能模块化,将以往粗暴的淘汰加替换方式改为渐进式现代化,边升级边释放经济价值。”

IBM还提供安全云选项,即IBM Cloud for Financial Services,专门用于满足金融行业的需求。

“基于我们以往投资的IBM安全与监控资产,这套安全云利用Red Hat与OpenShift保障了工作负载的安全移动,并全面实现集成化管理,由此实现了超越标准云的高度监管类工作负载运行能力。”

BPER Banca和RSI都将使用IBM Cloud for Financial Services及其内置的安全/合规控制,帮助企业扫清IT环境与应用程序一体化道路上的一切阻碍。根据相关公告,该平台已经得到超过125家技术合作伙伴和金融科技企业的支持,能够在加快金融机构转型的同时,帮助降低整个供应链内的第三方与第四方风险。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01

10: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