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预测:2023年全球AI系统支出将达1540亿美元

IDC做出最新预测,全球AI支出——包括以AI为中心的各类系统软件、硬件与服务支出,在2023年将达到1540亿美元。

IDC《全球人工智能支出指南》做出最新预测,全球AI支出——包括以AI为中心的各类系统的软件、硬件与服务支出,在2023年将达到1540亿美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26.9%,预计2022年至2026年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27.0%。到2026年,以AI为中心的系统总支出将超过3000亿美元。

IDC客户洞察与分析团队高级市场研究分析师Mike Glennon表示,“无论规模如何,只要无法快速采用AI技术,企业就会在市场上逐渐落后。AI能够在增强人类能力、自动执行重复性任务、提供个性化建议,以及快速准确做出数据驱动决策等方面做出巨大贡献。AI技术供应商需要准确预测和把握商业机遇,而这需要数据支撑。IDC的AI支出指南全面涵盖各类AI机遇的营销策略,能够为宣传工作提供基础,指明适合公司能力的市场关注热点。”

未来五年间,在IDC确定的36种AI用例中,只有一种在预测周期内年均复合增长率低于24%。

在支出方面,三大主要AI用例均侧重于销售和客户服务功能:增强型客户服务代理、销售流程推荐与增强,以及项目顾问和推荐系统。这三大用例对于各个行业都有强劲的投资吸引能力,合计将占2023年全部AI支出的四分之一以上。今年之内,其他高支出用例将支持更多样的运营任务,包括IT优化、增强威胁情报与预防系统,以及欺诈分析与调查等。

预测周期内,在AI领域投资最大的两个行业分别是银行业与零售业。AI支出的下一个热点方向则是专业服务,其次是离散制造与流程制造。今年,这五个方向将占以AI为中心的系统支出的半数以上。AI支出的最大增幅来自媒体行业,五年复合增长率达30.2%。而且与系统用例支出相似,预测认为只有两个行业的AI支出年复合增长率低于25%。

IDC中国企业研究部高级市场分析师Xueqing Zhang认为,“AI技术将持续为用户和行业带来赋能效应。在预训练大模型、多模态等技术的支持下,AI能力将被大规模应用于生产全流程。未来,无论是政府层面的城市问题,还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生活问题,都将经历AI技术从概念到落地应用的过程,享受到AI带来的一波红利。”

从地区上看,美国将成为AI中心类系统的最大市场,在整个预测周期内占全球总体AI支出的50%以上。西欧将占全球IT支出的20%以上,五年复合增长率为30.0%,预测周期内增长幅度最大。中国则是第三大AI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6%。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08

12: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