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边缘计算平台AKS Edge Essentials正式上市

微软边缘计算平台AKS Edge Essentials现已全面上市。

微软基于Kubernetes的边缘计算平台AKS Edge Essentials现已全面上市。

该产品最初是微软在2022年10月的Ignite大会上宣布推出的,当时的命名是AKS Lite。从那时起,微软开始和各种客户以及合作伙伴展开合作,收集有关用例和场景的反馈。随着全面上市,微软及其合作伙伴(例如Scalers.ai、Anicca Data和Arrow)也发布了参考实施和示例。联想和英特尔等OEM合作伙伴将提供随时可用的、经过认证的硬件来运行AKS Edge Essentials。

AKS Edge Essentials的架构使用了Windows IoT和Hyper-V管理程序作为核心构建块,它可以运行在AMD64和ARM64处理器上。在管理程序之上,该平台运行Linux虚拟机,运行微软自己的Linux发行版CBL-Mariner。Linux虚拟机能够运行由上游Kubernetes或者基于K3s的轻量级版本提供支持的单节点或多节点Kubernetes集群。其他Windows VM则可以作为能够运行Windows容器的工作节点并行运行。在管理程序上运行Linux VM和Windows VM,让客户无需专用硬件即可运行现有的业务线应用和现代物联网工作负载。

基于AKS Edge Essentials的Kubernetes集群连接到公有云中运行的Azure Arc管理平面,这样实现了集中管理功能,可以将配置和更新推送到工作负载。客户还可以利用Azure Monitor、Azure Policy和Azure Defender来确保边缘集群的安全性和合规性。微软建议将运行Windows IoT Enterprise的主机PC和AKS Lite Kubernetes集群连接到Azure Arc,以便从云端管理环境。

微软希望借助AKS Edge Essentials来弥合运营技术(OT)和信息技术(IT)运营之间的差距,这是市场上独一无二的产品,提供了在客户现有基础设施上运行集成边缘计算平台的灵活性。

据微软称,AKS Edge Essentials主要有三大优势:

  • 占用空间极小,可以运行在至少有2.5GB可用内存的、资源受限的设备上。部署选择包括单节点集群或者多节点分布式集群,具体取决于硬件情况。
  • 微软负责管理整个堆栈,也就是说,微软会提供更新和补丁以维护主机操作系统、客户端操作系统和Kubernetes分发。
  • Azure Arc为AKS EE带来了GitOps和大规模部署的强大功能。客户可以将边缘平台与基于云的服务集成,例如Azure Monitor和Azure Policy Manager。

AKS Edge Essentials可以轻松部署在英特尔NUC或者是ARM64单板计算机(SBC)等设备上(例如高端Raspberry Pi)。微软已经构建了一套PowerShell模块,让DevOps团队可以进行自动化部署。一旦部署连接到Azure Arc,它就会通过GitOps提供额外的自动化功能。

通过AKS Edge Essentials的全面上市,微软进一步强化了其在工业物联网和边缘计算的地位。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17

10: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