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Kubernetes初创公司

Kubernetes步入发展快车道。

Kubernetes从2014年开始成为软件开发人员工具箱的一部分,当时原始开发商Google将其作为Borg技术的开源版本发布,Borg则是一种可以跨多个集群和机器运行数千个作业和应用的技术。从那时起,Kubernetes就开始发展成为一种重要的开发者工具,是通过容器管理应用和数据的一种方式。

Kubernetes(也称为K8s)现在是一项价值数十亿美金的业务了,这对于一个以开源起家的项目来说还不错。市场研究公司Absolute Reports估计,到2022年全球Kubernetes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到20亿美金,到2028年将增长到61亿美金,累计年增长率为20.4%。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Kubernetes初创公司

Kubernetes是应用开发的一个关键部分,因为它提供了一种灵活的方式来自动部署应用代码。

Kubernetes使用内置的命令自动执行容器管理操作任务,用于部署应用、推出更改、根据需要扩展和缩小应用、监视应用、管理应用相关的其他任务。

虽然开发者可以自己管理和Kubernetes相关的任务,但管理层却分散了他们对编写代码这一主要任务的精力。因此在过去几年,大量初创公司纷纷涉足Kubernetes管理业务。

我们研究了过去两年才进入Kubernetes管理业务的10家初创公司,这些公司提供了广泛的功能,包括出于安全目的的即时许可、提供托管运行时服务、Kubernetes消息代理功能等等。其中,Kubeshop等公司实际上是组建了团队来解决其核心团队发现的新Kubernetes问题。

这10家初创公司希望为开发者提供使用Kubernetes构建和部署容器应用的新方法,以消除底层基础设施的问题。

关于Kubernetes,有一个有趣的事实:在常用的缩写版本K8s中,“8”代表全称Kubernetes中“k”和“s”之间的8个字母。

Apono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Kubernetes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Rom Carmel

总部: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

网站:https://www.apono.io/

Apono开发的技术通过提供即时权限管理(也称为即时访问)来帮助简化云访问管理,Apono将其定义为一种网络安全实践,允许用户仅在需要的时候以有限的时间访问应用和系统等资产和资源,时间结束之后则会收回权限。限制用户拥有访问权限的时间窗口,还可以限制攻击者渗透云安全边界的机会。该技术还提供了合规性、审计和报告功能。

使用Slack、Teams或从命令行界面的时候,Apono即时权限管理功能可以通过自助粒度权限集成到Kubernetes集群中,并出于安全目的向相关Kubernetes命名空间提供按需权限,事件日志、收到的访问权限和时间表。

Apono在2022年初的种子轮融资中获得了500万美元。

Diagrid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Kubernetes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Mark Fussell

总部:美国华盛顿州费德勒尔韦

网站:https://www.diagrid.io/

Diagrid能够在Kubernetes服务上提供完全托管的Dapr。该公司是由Dapr联合创始人在2021年创立的。Dapr,即分布式应用运行时,是一个开源运行时系统,支持云原生和无服务器计算,以构建可移植的微服务。Diagrid Conductor消除了运营开销,使用户能够更轻松地在生产环境中运行Dapr,包括以全自动方式运行多集群Kubernetes环境。

2022年10月,Diagrid在由Norwest Venture Partners领投的A轮融资中筹集了2000万美元,之后走出了隐秘模式。该公司在2022年早些时候获得了42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

Kubeshop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Kubernetes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Dmitry Fonarev

总部:美国波士顿

网站:https://kubeshop.io/

Kubeshop是一个开源加速器,旨在为专注于Kubernetes和云原生项目的开发者和测试人员构建工具。Kubeshop寻找该领域的重大问题,并建立自给自足的自治团队来构建开源工具以帮助解决这些问题,目前的项目包括:Monocle,一个Kubernetes配置分析和版本控制编辑器;Testkube,Kubernetes原生测试框架;Tracetest,一种使用开放遥测跟踪的端到端测试工具;Kubefirst,帮助企业进行云原生之旅;Botkube,一个用于监控和调试Kubernetes集群的机器人;Kusk,一个面向API优先团队的OpenAPI驱动网关。

Kubeshop公司的主要投资方包括Insight Partners和Ratmir Timashev,Timashev是数据管理公司Veeam的联合创始人,2020年初他曾负责参与Veeam以5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Insight Partners。

Memphis.dev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Kubernetes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Yaniv Ben Hemo

总部:以色列特拉维夫

网站:https://memphis.dev/

Memphis.dev开发了一种智能的、无摩擦的、与云竞争的消息代理,以提供快速开发和多云方法,运行在Kubernetes和云原生环境中。Memphis允许用户构建基于队列的现代应用,这些应用需要大量流式和丰富的数据、现代协议和零操作。Memphis公司声称,他们可以显着缩短开发时间和降低成本,同时为面向数据的开发人员和数据工程师大幅缩短开发时间。Memphis是原生运行在Kubernetes或者Docker环境中的。

Memphis.dev公司成立于2022年。

Mogenius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Kubernetes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Gerrit Schumann

总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科隆

网站:https://mogenius.com/

Mogenius是一个企业级的内部开发者平台,有助于减少软件团队开发平台时所需的工作。Mogenius让开发者能够编排基础设施资源、自动化工作流程并加快部署速度。借助Mogenius,开发者只需经过最少的培训即可在任何云上创建和管理可用于生产的Kubernetes集群,并将它们连接到Mogenius平台,以实现完全自动化的、开发者自助的服务。Mogenius配合跨超大规模、区域和公共私有云的Kubernetes使用,提供可观察性,包括来自聚合构建、部署和运行时日志的洞察,以及服务和集群指标。

Mogenius公司成立于2021年初,已经获得一笔未公开金额的种子资金。

Namespace Labs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Kubernetes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Hugo Santos

总部:美国旧金山

网站:https://namespace.so/

Namespace Labs提供了一个可组合且可扩展的开发平台,可以帮助自动化开发、测试和生产工作流程。Namespace Labs提供了开发环境、远程构建器、临时环境、托管CI(持续集成)运行器等,并声称,可以实现更快的、更可调试的GitHub操作、高性能构建、开发人员快速安全的预览,以及在几秒钟内设置和部署易处理的Kubernetes集群。

Namespace 于 2021 年底获得种子资金。

Palark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Kubernetes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David Magton

总部:德国乌尔姆巴登-符腾堡州

网站:https://www.palark.com/

Palark提供的DevOps即服务帮助企业专注于应用,而不必担心基础设施、运营、CI/CD(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和相关最佳实践。Palark公司可审核现有的或者计划中的基础设施、应用架构、开发和部署流程,然后提供应用设计和“Kubernetes化”的建议。然后,Palark构建一个可扩展的、基于Kubernetes的基础设施,迁移应用并提供持续的操作。

Palark公司成立于2022年,团队自2008年以来一直在合作,支持业务基础设施的开源技术。

PerfectScale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Kubernetes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Amir Banet

总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罗利

网站:https://www.perfectscale.io/

PerfectScale提供了跨大型分布式系统的全面可见性和数据驱动的智能,帮助企业跟踪一段时间内的使用模式和配置趋势,帮助DevOps和SRE(站点可靠性工程)团队获得所需的数据,以调整Kubernetes环境的规模。PerfectScale公司的技术旨在通过生成全面的成本细分,并提供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消除浪费和削减成本的建议,以降低使用Kubernetes的成本,还可以集成到现有的工程工作负载和工具集中,以帮助确定优先级、分类和跟踪问题、补救措施和所需的系统配置更改,以改进Kubernetes的治理。

PerfectScale公司成立于2021年。

Raftt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Kubernetes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Roy Iarchy

总部:以色列特拉维夫

网站:https://www.raftt.io/

Raftt开发的技术旨在轻松地把运行时开发环境迁移到云端,并使用现有的本地工具进行编码、测试和调试。Raftt负责调整Kubernetes环境进行开发,允许在Kubernetes集群上开箱即用地热重载代码和调试。Raftt公司基于云的平台超越了硬件和本地环境的限制,让用户在协作和共享的同时可以生成无限数量的环境,而无需牺牲稳定性和性能。Raftt承诺在远程环境中进行开发时实现零反馈时间,对集成开发环境(IDE)中的代码所做的更改会立即反映在类似生产的云环境中。

Raftt公司成立于2021年,去年年底筹集了5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

Robusta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Kubernetes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Natan Yellin

总部:以色列特拉维夫

网站:https://home.robusta.dev/

Robusta的技术让用户可以在单个控制台中查看所有集群和警报,并让他们能够对类似问题进行分组以减少警报疲劳。Robusta的技术深入到Pod级别,提供有关指标、日志和事件的信息。当出现问题时,Robusta会发出警报,并提供有关问题原因的详细信息,或者可以与其他应用的警报进行交互,还可以将故障与配置更改关联起来。Robusta公司声称,可以在1个小时内设置Kubernetes监控,分析历史Kubernetes使用情况以减少过度配置。

Robusta公司成立于2021年。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7

11: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