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uler赢得商业市场认可:2023年市场份额将达36.8%,位居第一

12月15日至16日,以“崛起数字时代,引领数智未来”为主题的操作系统大会&openEuler Summit 2023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1215日至16日,以崛起数字时代,引领数智未来为主题的操作系统大会&openEuler Summit 2023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旨在汇聚全球产业界创新力量,构筑坚实的基础软件根基,推动基础软件技术持续创新,共建全球开源新生态。会上,openEuler的商业化进展成为焦点。

装机量超610万套,领跑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

根据数据显示,openEuler在过去的几年里取得了里程碑式的重要进展。截至目前,欧拉累计装机量超过610万套,成为首个改变软件操作系统格局的开源国产操作系统。    

欧拉作为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通过开源协作的社区创新平台,实现支持多样性计算、使能数字全场景,成为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力量。社区开源以来,已吸引1300+家头部企业、研究机构和高校加入,汇聚16800+名开源贡献者,成立100+个特别兴趣小组(SIG)。

商业市场表现强劲,市场份额第一

在商业市场层面,欧拉的市场份额取得了显著增长。操作系统大会 & openEuler Summit 2023上发布《2023服务器操作系统报告》。根据IDC报告预测,2023年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领域,openEuler系市场份额第一,达36.8%

openEuler赢得商业市场认可:2023年市场份额将达36.8%,位居第一

当前欧拉系统作为国产数字核心基础设施,已成为多个领域内众多客户的首选操作系统,涉及金融、运营商、数字政府、能源、制造等行业。随着欧拉在各行各业规模应用,涌现出大批优秀的创新实践,有力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深入。

值得一提的是,由OpenAtom openEuler 社区联合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携手业界专家,围绕技术创新性、示范推广价值、应用规模、服务运维能力、社区贡献五大维度对公开征集的商业实践成果开展的评选活动,在本次大会上公布了最终评选结果,15  2023 年度 openEuler 领先商业实践项目成功入围。

openEuler赢得商业市场认可:2023年市场份额将达36.8%,位居第一

智能化能力提升,持续助推产业创新发展

此外,openEuler还积极融入人工智能领域。openEuler实现了与AI的深度结合,提升操作系统的智能化能力。欧拉已支持ARMx86RISC-V等全部主流通用计算架构,在智能时代,欧拉也率先支持NVIDIA、昇腾等主流AI处理器,成为使能多样性算力的首选。欧拉和AI深度结合,一方面使用大模型,基于大量代码和数据训练出EulerCopilot,初步实现代码辅助生成、问题智能分析、系统辅助运维等功能,让欧拉更智能。另一方面,欧拉实现CPUNPU的深度融合,提升AI训练和推理性能,使能AI更高效。

openEuler为数字中国打造了坚实可靠的软件底座,其商业化进展是国产基础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未来,openEuler将继续推动技术持续创新,构建全球开源新生态,为全球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提供强大支持。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16

16: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