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李维、周爱民畅谈Borland ECO

李维、周爱民畅谈Borland EC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CO是Borland/CodeGear基于模型驱动架构的,第一个在.NET平台上实现出来的、强大的模型驱动架构框架。ECO允许开发人员使用模型驱动开发的软件工程方法,结合BDS的Together进行各种.

2007年4月5日

关键字: ECO Borland 热评文章 U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CO是Borland/CodeGear基于模型驱动架构的,第一个在.NET平台上实现出来的、强大的模型驱动架构框架。ECO允许开发人员使用模型驱动开发的软件工程方法,结合BDS的Together进行各种.NET应用系统的开发,让开发人员真正体验到结合ECO和BDS所具有的不可思议的、高效的开发能力。

 

周爱民:ECO只能用于.NET吗?可不可以用于开发普通的WIN32程序?
李维: 是, 目前的ECO III是能run於.NET上, 在Win32平台上和ECO相近的是Bold. ECO Team未來可能會推出Win64的版本


周爱民:想了解一下ECO与UML有什么联系吗,模型开发与原来的事件驱动开发主要有什么区别?
李维 : ECO使用UML來設計企業模型. 原来的事件驱动开发的可重覆使用率比起ECO來的低. 例如你使用事件驱动开发的C/S程式很難立刻變成Web 2.0的程式, 可是如果使用ECO設計你的企業模型, 那麼這個ECO企業模型可以重覆使用在C/S, Web, Web+Ajax中.


主持:想了解一下ECO与UML有什么联系吗,模型开发与原来的事件驱动开发主要有什么区别?
周爱民:ECO与UML有非常紧密的关系。但一个是模型描述上的,一个是企业级的实现。具体来说,ECO是MDA/MDD的一个具体实现,而UML是一种建模语言。就象,Pascal是一个语言,Delphi/BDS/VCL等等是实现一样。

 


主持:模型开发与原来的事件驱动开发主要有什么区别?
周爱民 :这个话题,在我看来,一个不同在于设计者在开发流程中的作用。模型驱动开发时,设计人员在整个过程中都会产生影响。而事件驱动时,就没有这个效果。不过,我非常想听听李维先生对此的感受。

 


周爱民:李维老师,能否谈一下您那本ECO著作吗?
李维 : 那本ECO我寫了10個多月,感覺很興奮也很驕傲,因為這是全世界第2本ECO的書,更是第1本中文ECO的書. 由於這一本書,ECO R&D Team也向我要一本,他們也開使注意大中華地區.我個人想這一本書代表我們中國人的技術不會輸給外國人.

 


周爱民:李维老师,能否谈一下您那本ECO著作吗?
李维 :最近我一直也在看Ruby的東西,其實我發現很有趣的是Ruby之所以這麼讓我感覺親近是因為我在Ruby中也看到了很多和ECO非常類似的概念和技術, ActiveRecord : ECO.

 

周爱民:想问一下ECO如何和TDD来结合?
李维 : 好問題. ECO R&D在開發ECO本身時也使用TDD. 我也建議ECO R&D在未來在ECO中加入融合ECO和TDD的功能. 如果有了這個功能就太好了,這代表我們可以在高階階段就測試我們的企業模型,達到”設計階段就測試”的境界.

 

周爱民:李老师,ECO对开发人员来说,学习的门坎高吗?
李维: 有一點高,你需要會Delphi/C# + UML + OCL,但是一旦你習慣之後你會發現你已經愛上他了. 其實現在許多其他的工具也一樣要求很多啊.例如Ruby也是要你會Ruby + Rails + 類似ECO的概念.只是ECO提供了視覺化設計介面,而RoR是用code.

 

周爱民:否谈一下微软的VS开发与ECO开发的区别和优势
李维 :啊,VS就是IDE + .NET Framework. ECO是MDA/DDA. ECO的優勢是一旦你的企業模型設計完成之後可以被WinForm, ASP.NET, Web Service使用. 而VS是要你寫3次.

 

周爱民:ECO架构开发是不是也是一种MVC架构的DELPHI应用呢?
李维 : ECO是使用MDA/DDA的開發框架,MVC目前大都使用在Web中,ECO不只可以做Web,它可以開發各種企業框架. 如果ECO再加上MVC,就會成為最強大的.NET Web框架,

 

周爱民:李老师,我们几次见面,一直都没机会讨论ECO的问题。其实呢,我一直很想问一个问题,就是ECO服务器的部署能力,也就是说,他到底适合怎样的企业应用环境。能够满足哪些部署的需求。他到底适合怎样的企业应用环境。能够满足哪些部署的需求
李维:ECO適合一般的企業軟件應用,不適合做低階開發.在Web上非常適合,ERP/CRM/MIS等國外都很多應用.

 

 

  李维、周爱民畅谈Borland ECO

 

  • 入选理由及个人简介

    姓名:李维

  •  定位:首席技术官

  •  Borland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Borland/CodeGear公司台湾首席工程师,资深技术顾问,著名的Delphi专家。

  •   他具有相当丰富的一线开发经验,著述丰富,所创作的技术图书极具感染力。在书中他常常运用层层推进的演绎手法,引导读者主动思考,对技术趋势的分析和预测更是堪称一绝。国内读者对他的作品评价甚高,他所写的虽然是程序设计方面的书籍,读者却常常感觉到他的作品阅读起来让人毫无倦意,不但能学习到扎实的编程技术,还能在阅读的过程中使自己的思维能力得到相当大的锻炼和提升,同时品尝到阅读的乐趣。

  •  

     李维、周爱民畅谈Borland ECO

     

  • 入选理由及个人简介

    姓名:周爱民

  •  定位:软件架构师 自1997年以来,历任部门负责人、软件部经理、区域总经理等职,在软件开发、软件工程、团队建设以及部门管理方面经验丰富。

  • 目前任职盛大网络软件架构师

  • 2003年5月,被美国Borland公司授予“Borland Delphi产品专家”称号。同时授予“论坛特别贡献奖”,为惟一同时被授予两个奖项的人员。

  • 2003年11月,受邀参加Borland公司成立20周年举办的“Borland首届开发者大会”,发表题为“利用Delphi实现在Microsoft .NET下的开发”的演讲。

  • 2004年8月,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软件开发专著《Delphi源码分析》,被业界誉为“Delphi领域精品著作”。

  • 2005年3月,完成《大道至简——软件工程实践者的思想》一书的编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