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推出新兴流式技术高性能计算系统

IBM推出新兴流式技术高性能计算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流式计算系统中,先进的软件算法会在传输数据时对它们进行分析。例如,文本、语音、图像识别技术能够用来决定一些数据与一个特定问题有更高的相关性。

作者:builder.com.cn 来源:cnetnews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计算 高性能 计算系统 流式技术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推出了一款旨在接收数据时对数据进行快速分析的高性能计算机系统,能提高安全监视、华尔街交易等领域的决策速度和精度。

本周二,IBM在一次由华尔街技术经理参加的会议上展示了这一名为System
S的系统。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消息是新兴的流式计算技术商业化中的重要一步。

本月早些时候,Google收购了流式计算新创公司PeakStream。业界分析人士表示,PeakStream的软件能够改进Google的视频搜索能力。

流式计算旨在解决两类问题:在业务和科研中更快地处理数据和分析数据的需求;数字化信息流的增长。

传统的计算机分析和数据挖掘过程需要收集数据,将它们存储在数据库中,然后对数据库进行搜索,找出相应模型。这种方法很有效,但通常也很耗时。

在流式计算系统中,先进的软件算法会在传输数据时对它们进行分析。例如,文本、语音、图像识别技术能够用来决定一些数据与一个特定问题有更高的相关性。

具有高优先度的数据将被传输给一个针对解决复杂、快速变化的问题(例如跟踪传染病并预测其传播范围,或收集芯片制造工厂中电子传感器的数据,迅速修正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优化的软件。

IBM相信其System S研究项目已相当成熟,可以进入商业化阶段了。IBM表示,系统将配置有800个微处理器,其规模能够扩展到数万个处理器。

研究人员称,System S中最值得注意的是软件,它使应用软件能够分割图像识别、文本识别等任务,然后再组合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结果。

IBM实验室高性能流式计算主管哈利姆说,System S是一种全新的计算模式,能够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和更高的速度。它是一种能够随解决的问题而变的计算系统。

IBM表示,可以向客户销售流式计算机系统或通过互联网提供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