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VB+Access数据库开发的两个小工具

VB+Access数据库开发的两个小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DBDIFF软件可以比较两个MDB数据库结构,表、字段、索引、关联、查询等差异都可以列举出来。

作者:盛放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MDBDIFF

我在进行VB+Access数据库开发时,使用ACCESS可以方便直接的修改数据库结构。软件开发过程中经常要进行修改变更,往往是这里提出修改,我这里用ACCESS改完结构,随即就开始进行VB编码了。

最后问题来了,版本升级后,在编写文档或者原用户数据库升级时需要详细的数据库升级前后的差异比较时,我就只好一个表单一个表单进行比较了,当表单比较多时,头晕眼花,非常容易导致遗漏。

实在受不了手工比较,经过一阵搜索,终于找到了MDBDIFF软件,解决了我这个大问题。

它可以比较两个MDB数据库结构,表、字段、索引、关联、查询等差异都可以列举出来。从主文件后缀名来看,它是用ACCESS打开的MDE 文件,应该是使用ACCESS的VBA编制后进行编译的。

双击运行后,出现向导界面引导操作,分别选择需要比较的两个数据库文件;是否密码输入;选择比较的项目,最后选择屏幕显示(以表格显示)、打印以及另存为文件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这是一个自由文件,可以从其网站下载

(这里分ACCESS97和ACCESS2000两个版本)

国内可以从这里下载

(这里是ACCESS2000版本)

二、数据库结构打印

在找MDBDIFF时,上述国内网站还有一个  Access 数据库表结构打印程序软件的说明是:对于数据库软件开发人员,常常苦于不记得表名和字段名,常常编一下程序又把窗口切换到Access查看名称。本软件用于将Access库里所有的表结构以简捷明了的形式打印到Word,供你进一步打印出来以供编程时候随时查阅。

的确让我心动,然而下载下来一使用,发现两点不好,一个是这软件需要注册,未注册的版本具有 30 天的使用时间限制;另外一个不支持带密码保护的数据库。实在不方便。于是就想干脆自己做一个好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