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QL Server存储引擎容量的规划技巧(1)

SQL Server存储引擎容量的规划技巧(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巧妙的规划是实现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的基础。要满足对更多存储容量的要求,对更快地取得信息的要求,它是唯一方法。

作者:圣元 来源:赛迪网技术社区 2007年9月6日

关键字: SQL Server SQL Server 各版本 规划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概述

巧妙的规划是实现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的基础。要满足对更多存储容量的要求,对更快地取得信息的要求,它是唯一方法。想从Microsoft SQL Server 7.0中获得最多,要求组织机构了解它的关键部件--存储引擎--内在和外在。本文是存储引擎结构的高级指南,推荐了配置参数,SQL Server的最佳硬件,以及通过文件和文件组存储大量数据的创新方法。本文也概述了SQL Server 7.0存储引擎的新的动态特性,它使雇员花最少的努力公司数据库应用程序。

介绍

十年前,数据库应用程序的开发要用数月或数年并不罕见。那时,当建立数据库时,每一件事情都是事先做好了的:数据库的规模,计划,用户的数目等等。现在,只要几个星期或几个月就可以开发出数据库应用程序,并随着使用不断地演进,并且在理解了所有的问题之前,应用程序就已经投入生产了。

这种任务关键的应用程序的快速应用就对存储引擎提出了严峻的要求,要求存储引擎要高度可靠,有一个快速恢复的系统和自动化管理工具。Microsoft® SQL Server™ 7.0是一个可伸缩的、可靠的并且易于使用的产品,该产品将为下一世纪应用程序的设计提供坚实的后盾。

目标

SQL Server 7.0数据引擎有几个重要的目标。明确的策略是进一步改善使用的简易性,这样使用数据库技术的应用程序就可以被广泛地应用起来。在理想的情况中,对于终端用户,数据库变为完全透明的,并且对于数据库管理者而言是近似透明的。

易用性

客户们都在寻找商业问题的解决方案。大多数数据库解决方案都带来了多重费用和复杂性问题。SQL Server 版本 6.0 和 6.5将使用的简易性定义为一个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这一特征。SQL Server 7.0将这一概念带入到下一个级别当中,牢固地将产品建立为复杂性最小的数据库之一,无论是在创建,管理方面,还是在引用商业应用程序方面。

对于 SQL Server 7.0存储引擎,易用性包括许多创新的特性,包括:

· 对于标准操作无需数据库管理员。这使得分支办公室自动化,桌面和流动数据库应用程序成为可能。

· 透明的服务器配置,数据库一致性检查器(DBCC),索引统计和数据库备份。

· 最新型的和简单化了的配置选项,这些选项会自动适应环境的特殊要求。

可伸缩性

客户必须在商业应用中保护他们的投资,并且随着机构的增长,数据库也必须增长,以便处理更多的数据、事务和用户。SQL Server 7.0发表了一个独立的数据库引擎,它的范围从运行Microsoft Windows® 95或Windows 98操作系统的膝上型电脑到运行Microsoft Windows NT® Server, 企业版操作系统 的高字节容量的对称多处理器(SMP) 群集。所有这些系统都必须保持关键任务的商业系统所要求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以下存储引擎的特性是可伸缩性的基础:

· 新的磁盘格式和存储子系统,提供对从小型到大型数据库的存储

· 重新设计的实用工具,有效地支持TB规模的数据库

· 高内存支持,减少了频繁访问磁盘的需求

· 动态的行级锁定,允许不断增长的并行性,特别是对于联机事务处理(OLTP)应用

· 支持统一编码标准,允许使用多个国家的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