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PL/SQL 中如何正确选择游标类型(5)

PL/SQL 中如何正确选择游标类型(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L/SQL里的游标可以分为显式和隐式两种,而隐式有分为select into隐式游标和for .. in 隐式游标两种。所以,我们可以认为,有3种游标用法

作者:rollingpig 来源:赛迪网 2007年9月11日

关键字: 游标 SQL Server SQL Server 各版本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具体的选择

·在返回数据为一行的情况下,尽量使用select into 的隐式游标

·返回0行或者<几十行的情况下,使用for .. in 隐式游标

·或者在返回行稍多,但是不关心Fetch性能的情况下,也可考虑用for .. in 隐式游标

·返回10行-100行(一个很随意选择的经验值,可以自己根据情况设定),而且关心Fetch性能的情况下,可以使用select into 的隐式游标+Bulk collect ,在获得性能提升的情况下,代码量也不会增加太多。

·返回行数很多,> 100, 应选用显示游标+Bulk collect ,以获得较高的Fetch 性能,同时不至于使用太大的PGA内存。

·如国使用动态SQL, 则根据select list (column list) 是否固定,如果固定,仍然可以考虑使用select into 的隐式游标+动态SQL的方式。当然,仍然需要考虑返回行数的问题。

·如果select list (column list) 不固定,则只好使用显式游标

·或者动态语句返回行数太多,必须用limit,那么也只好用显式游标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