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李琨]MySpace中文版的可用性问题

[李琨]MySpace中文版的可用性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MySpace中文版的可用性问题把把脉。

作者:李琨 来源:CSDN 2007年9月18日

关键字: 李琨 MySpace 可用性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ySpace中文版今天开了,我注册了一个账号。用起来感觉他们的本地化很不到位,很怀疑MySpace中文版在中国的前景。

因为用起来感觉很不舒服,就花了一些时间帮他们捉虫,看看到底是那些地方影响了这个网站的可用性:

1. 用户注册的时候,对于密码的要求没有任何说明,直到密码不符合要求,才告诉用户重新设置密码。另外注册过程中,有一个让用户输入图片中字母的步骤,图片中的字母故意写的相当难以辨认,通常用户需要反复输入4、5次之后才能通过这一步骤。

2. 很多地方字体太小,很难看,因而影响阅读。
这是很多从国外移植过来的网站最初的通病。他们以为仅仅需要对字体做一些翻译就足够了,CSS都没有用心去调整。其实国外的网站因为使用的是英文,字号设置的都比较小。而相同的字号换成中文后就会显得非常小,严重妨碍浏览者的阅读。
包括上部、下部的导航栏的字体、论坛中的字体,还有很多其他地方的字体,就不一一列举了。我使用1280x800的分辨率,相信在1024x768的分辨率下字体仍然会显得很小。

3. 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什么地方可以修改个人信息,难道这些信息一旦注册后就不允许修改了?
例如:我无法修改我自己的姓名。

4. 没有为用户提供多套博客模板来挑选,而是只能在“自定义博客”的功能中进行修改。修改的大多数选项对于普通的非技术背景的用户来说很难理解。例如:
您自己的标题 HTML:
普通链接:
访问的链接:
等等。除了那些白痴程序员们(没错,白痴的是那些程序员,而不是用户),没有人能够理解这些是什么意思。

5. 页面排版问题很多,不整齐,很难看,没有一致的风格。
例如:
查看我的:
档案文件 | 图片 | 博客 
留言 | 好友 

为何要分成两行?空间明明能够容纳在一行上面。

还有“新酷友”中,网友名称的文字的上部紧紧贴着上面的标题的彩色色带,显得很难看,如果能留出一点空隙,与下面的空白相等,看起来会舒服一些。

6. 对Firefox支持不好。
显示我的:
等级分数
收藏夹
邀请历史记录
发布的公告
我的圈子
在Firefox中打开,“我的圈子”已经超出了方框的下部。

结论:这是deadline的恶果(事先宣布27号推出中文版),未经充分的测试,盲目推出。这个孩子将来是一定要死的。

另,这个网站的一些功能是用ASP.NET开发的(URL后缀为.aspx),还有一些功能是用ColdFusion开发的(URL后缀为.cfm),不大清楚他们是如何将这两种技术整合在一起的。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