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冷枫]SQL Server与Access、Excel的数据转换

[冷枫]SQL Server与Access、Excel的数据转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QL Server与Access、Excel的数据转换

作者:冷枫 来源:CSDN 2007年9月24日

关键字: 冷枫 SQL Server Access Excel 数据转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熟悉SQL SERVER 2000的数据库管理员都知道,其DTS可以进行数据的导入导出,其实,我们也可以使用Transact-SQL语句进行导入导出操作。在Transact-SQL语句中,我们主要使用OpenDataSource函数、OPENROWSET 函数,关于函数的详细说明,请参考SQL联机帮助。利用下述方法,可以十分容易地实现SQL SERVER、ACCESS、EXCEL数据转换,详细说明如下:

一、SQL SERVER 和ACCESS的数据导入导出
常规的数据导入导出:
使用DTS向导迁移你的Access数据到SQL Server,你可以使用这些步骤: 
  ○1在SQL SERVER企业管理器中的Tools(工具)菜单上,选择Data Transformation 
  ○2Services(数据转换服务),然后选择  czdImport Data(导入数据)。 
  ○3在Choose a Data Source(选择数据源)对话框中选择Microsoft Access as the Source,然后键入你的.mdb数据库(.mdb文件扩展名)的文件名或通过浏览寻找该文件。 
  ○4在Choose a Destination(选择目标)对话框中,选择Microsoft OLE DB Prov ider for SQL Server,选择数据库服务器,然后单击必要的验证方式。 
  ○5在Specify Table Copy(指定表格复制)或Query(查询)对话框中,单击Copy tables(复制表格)。 
    ○6在Select Source Tables(选择源表格)对话框中,单击Select All(全部选定)。下一步,完成。

Transact-SQL语句进行导入导出:
1.在SQL SERVER里查询access数据:

SELECT * 
FROM OpenDataSource( 'Microsoft.Jet.OLEDB.4.0',
'Data Source="c:\DB.mdb";User ID=Admin;Password=')...表名

2.将access导入SQL server
在SQL SERVER 里运行:
SELECT *
INTO newtable
FROM OPENDATASOURCE ('Microsoft.Jet.OLEDB.4.0', 
      'Data Source="c:\DB.mdb";User ID=Admin;Password=' )...表名

3.将SQL SERVER表里的数据插入到Access表中
在SQL SERVER 里运行:
insert into OpenDataSource( 'Microsoft.Jet.OLEDB.4.0',
  'Data Source=" c:\DB.mdb";User ID=Admin;Password=')...表名 
(列名1,列名2)
select 列名1,列名2  from  sql表

实例:
insert into  OPENROWSET('Microsoft.Jet.OLEDB.4.0', 
   'C:\db.mdb';'admin';'', Test) 
select id,name from Test


INSERT INTO OPENROWSET('Microsoft.Jet.OLEDB.4.0', 'c:\trade.mdb'; 'admin'; '', 表名)
SELECT *
FROM sqltablenam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