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谈Sun关于Java的开放源代码策略

谈Sun关于Java的开放源代码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关于诸多系统的开放源代码,近来成了大家讨论的热门话题。而今年,微软和Java也加入了其中,这就让数千万的人们更加注意……

作者:佚名 来源:天极论坛整理 2007年10月13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5页)

说到Java的推广,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开源的Linux,目前在中国的情况不能让大家都乐观,那么,未来的Java如何做中国这个市场呢,毕竟,中国的情况跟国外还不相同。

  因为开源是一个地区或者说我们讲一个国家,现在开源的许可证里都是全面性的,所以开源的社区不是存在在某个地方,是存在Internet,它是没有国界的。所以,所谓因地制宜的概念,我们许可证的方式是推广的方式,但是一个开源社区的推广是来自于这个开源的参与者。也就是说今天我们很多媒体可能会想,Java是Sun开源的,Sun要在中国推广Java,Sun是绝对需要在中国推广Java,但是在中国推广Java的责任是所有在中国参与到Java开源社区的,利用开源社区进行更一步的IT技术发展的所有人。对于社区的概念很重要,当我们把一个技术,像开源,本身第一个担心的就是这个公司对于技术的掌控权没有,但是这个掌控权是另外一个概念。

  像微软,微软的开源,微软讲开放讲很久了,开放软件、开放源代码,说可以给12个人订机票去看它的软件开放,这可能就是它对中国的因地制宜,这就是微软式的开放政策。这跟我们在Internet环境里,大家所公认了解的开源开放是有非常大的距离。但是Sun绝对是在开源的领域是占先锋的地位,我们不仅仅依照现在开源社区,因为最近有很多Sun的许可证方案,订立开源社区,把它创建起来、发展起来。Sun公司是开源社区的一分子,今天要把我们的软件放到开源社区的话,我们也要符合开源社区的规范做这样的事情。许可证是一个问题,是经过很久考虑的问题。Sun已经做了这个决定,被大家所接受。

  在中国我们怎么做呢?

  在中国我们希望说,在中国是政府行政的力量比较大的社会,在这个社会里这样开源社区的形成,可能跟其他国家形成的方法会有所不同,因为在其他的国家完全是自下而上的,社区自然而然通过Internet所有的参与者和开发人员来形成社区,在中国如果有政策的支持或者我们国家的行业协会,我们国家的行业协会大家都理解,我们国家的行业协会是半政府性质的,不是纯粹像国外的行业协会是纯粹民间性质的。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有政府行政力量的因素,对社区的发展有一个大的助力,中国又是一个IT相对落后的国家,我们在IT发展的起跑线上我们已经输了很多,在这样开源社区的发展之下,如果政府不能够加点油或者推一把,我们的发展不一定能够赶得上其他国家的发展。也许我们落后的程度可能反而会越来越大。陆总提出来开源的因地制宜的方法,从中国具体的社会状况,从IT发展阶段来看应该是鼓励我们有一个政府或者是半政府的组织的参与,鼓励开源社区能够快速的发展,能够透过开源社区的发展,来提高我们中国IT的步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