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谈Sun关于Java的开放源代码策略

谈Sun关于Java的开放源代码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关于诸多系统的开放源代码,近来成了大家讨论的热门话题。而今年,微软和Java也加入了其中,这就让数千万的人们更加注意……

作者:佚名 来源:天极论坛整理 2007年10月13日

关键字: Sun java 开放源代码 策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5页)

关于诸多系统的开放源代码,近来成了大家讨论的热门话题。而今年,微软和Java也加入了其中,这就让数千万的人们更加注意,毕竟,依靠.Net和Java而开发系统程序的人数目就有这么多,他们当然会对系统的开放非常关心。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Sun公司关于Java的开放策略。

  早在今年上半年,Sun就传出风声,对Java要开放源代码。这也给业内更多的人以期待。就在本月的13日,Sun公布了这次开放源代码的具体情况。但是,从其它厂商的反应来看,似乎对这种策略颇多微词。很多Java的用户也对这方面有各种想法,我们因为此而跟Sun公司的负责人谈起了Java的开放策略,使得我们对Java开放更加清楚。下面我们就对大家关注的一些问题做详细的解释。

  Sun为什么要开放Java源代码?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Sun是一个公司,开放Java源代码对他们自己有什么好处,其商业价值在哪里?

  其实,作为一个IT系统厂商,当然希望其下的产品被更多的人采用,这也是公司理念和个人利益不同的方面。这个观点Sun公司的CEO Jonathan在自己的博客里表述得很清楚,他在Sun发布Java开放源代码的时候,就写了一篇博客,名为“Sun从这里得到一些什么”。他讲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中文讲的“水涨船高”,因为Sun最大的利益就在于水涨船高,Sun要从Java里得到商业利益的话,一定是从Java的运用要能够普及,在遍地开花,各个地区都充分地应用Java,我们知道Java在全世界有超过500万的开发人员,有超过将近40亿的,各种不同的器件都有Java在里面,包括我们讲的智能卡、Java卡、手机,全世界有超过15亿支的比较智能化的手机都附有Java技术。

  今天大家也都知道软件中的SOA,不希望大家花很多的时间做那些前人早已经做过的事情,如果我们开放了源代码,那么等于节省了大家的时间,同时也会让Java的整体发展上升一个新的台阶,会有更多的程序员和技术专家加入进来,这样,这个市场还会越来越大,Java技术本身就是跨平台的产品,他已经在IT系统得到广泛的普及,也在移动手持设备和嵌入式产品中有很大的市场,相信通过开放源代码这样的活动,Java市场会变得很广阔。希望通过源代码的措施,希望Java的使用环境更为扩大,当Java使用环境扩大之后,Sun的商业利益就出来了,大家使用Java越多,越需要商业化对Java的支持,一些商业性对Java的支持,像我们现在的一些企业对商业的诉求,像大部分的手机厂商,大部分主要的智能卡的厂商,所有的中间件厂商,这些厂商需要商业性的支持,能够让它的Java应用真正非常的安全、可靠,而且有服务。Sun创造了一个很大的Java使用环境应用,我们认为这些商业利益也会不断的增加,给Sun带来的主要利益是在这儿。“水涨船高”这句话应用得很好,英语里有这个词,在中文里有这样的词来充分代表,Sun在这里获利的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