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5年“甲骨文杯”全国Java程序设计大赛在广州圆满收官

2015年“甲骨文杯”全国Java程序设计大赛在广州圆满收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5年“甲骨文杯”全国Java程序设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591所院校、3850支队伍、共计11662人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历时三个月的激烈角逐,共有119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21 16:01:41

关键字: 甲骨文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正值Java语言发布20周年之际,甲骨文公司携手全国高等级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5年“甲骨文杯”全国Java程序设计大赛,于上周末在广州鸣金收兵,圆满结束。这场历时三个月的竞赛,不仅为IT技术人才和在校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技术实力和实操能力的平台、为各行业和企业选拔技术人才提供了良好机会,同时,也向广大Java爱好者和开发者们展现了Java语言的历久弥新,凸显了其在云和物联网时代的价值和潜能。

 2015年“甲骨文杯”全国Java程序设计大赛在广州圆满收官

今年的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591所院校、3850支队伍、共计11662人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历时三个月的激烈角逐,共有119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18日的决赛,来自福州大学、陕西理工学院和华南农业大学的Trible Kill、CrazyCoders、DreamTeam和Java's Alliance van Avatar四支参赛队获得A组(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一等奖;江西科技学院的Sunshine Java队获得B组(在校大专生)一等奖;朱国东获得C组(社会人士)一等奖。

 2015年“甲骨文杯”全国Java程序设计大赛在广州圆满收官

本届大赛于7月19日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A组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华南农业大学DreamTeam参赛队的徐国立提到:“此次Java程序设计大赛竞争激烈,能够获奖我感到很欣喜,但相对于结果,我们更看重比赛的过程。通过在比赛中与大家的交流,使我的视野更开阔了,并且对Java开发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感谢甲骨文为我们提供这个广阔的平台,特别是赛前培训和模拟练习都让我受益匪浅。”

甲骨文Java平台开发事业部开发副总裁Georges Saab先生表示:“Java作为编程首选语言,在业界具有不可撼动的地位,而甲骨文与Java也有着同样的理念,就是为用户提供最便捷的工具。未来,我们希望能够赞助和支持更多的Java相关活动和竞赛,为推动高校和企业培养实操型计算机编程人才献微薄之力,也为各行业和企业选拔综合型技术人才提供机会。”

甲骨文全球集团副总裁、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熊光樑表示:“中国在过去二十多年当中见证了Java快速的发展,同时也是为Java做出巨大贡献的Java社区所在地。甲骨文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针对Java的普及和教育工作,我们与众多高校都保持着最紧密的合作关系。我们希望通过自身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为本地Java从业人员提供技术支持,提升他们的专业技能,最终推动整个社区的和谐发展。”

Java程序设计大赛已连续举办5届,不仅为IT专业人士和在校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技术实力的平台,更通过提高开发者的实践技能促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研究氛围。为了响应参赛学员学习官方Java知识的需求,甲骨文公司携手我赢职场,为选手们推出了免费的线上Java认证课程OCJP。同时,此次Java程序设计大赛获得了Oracle Academy(甲骨文学院)和甲骨文中国市场部的大力支持。大赛期间,Oracle Academy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多项免费在线学习课程,也为各大院校计算机教学实践提供了从软件到自主版权课程的技术支持,以及包括教师培训和职业认证在内的完整资源,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提高计算机科学教育水平,推动技术领域知识创新,促进技术开发的多样化发展。

甲骨文公司中国区高级市场总监迟晨浩表示:“今年甲骨文在Java社区的推动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并首次赞助了Java程序设计大赛。Java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得益于广大的用户和Java爱好者们,是他们在源源不断地培育着整个市场。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为各行各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本地Java人才,促进整个产业不断良性发展。”

甲骨文始终致力于Java语言的推广和创新,自收购Sun后,甲骨文通过持续的投入与创新使Java语言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一路走来,Java已经成为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从企业大数据、云、社交媒体、移动和物联网的创新,到车联网、智能手机和电子游戏,它支撑着我们每天使用的各种软件,并持续不断地帮助开发者挑战技术创新的极限。随着未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和社交等技术趋势的进一步渗透,Java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