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AWS Marketplace与AWS齐头并进

AWS Marketplace与AWS齐头并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WS Marketplace可以改变软件的获取方式。AWS Marketplace对于这些厂商中的任何一家来说都还不是一个大市场。但是很显然在这里一定是适者生存,而按照小时租用的应用程序将会胜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7月21日

关键字: AWS AWS Marketplace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有了Amazon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分析师们对于AWS及其增长潜力表现出了狂热的情绪。其中一个很大原因是考虑到针对云软件的AWS Marketplace及其推动生态系统的潜力。

AWS Marketplace将与AWS齐头并进

在一份研究报告中,Wedbush的分析师Michael Pachter将他的股票价格目标从435美元上调至575美元,他这样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亚马逊的Prime Day的成功以及它带来的订阅以及AWS部门的增长。

亚马逊的AWS的财务状况从第一季度开始爆发,现在分析师们有了构建模型的材料。看看关于AWS Marketplace的预言吧。

简单地说,AWS Marketplace将亚马逊在电子商务方面的专有技术用在了云应用程序方面。在AWS云中,你可以按小时购买应用程序,在某些情况下购买的单位甚至可以更小。总的想法是企业在购买之前能够更容易地进行尝试,同时为上架软件的厂商带来收入。

在去年的re:Invent大会上,我得到了一份关于AWS Marketplace的简报,那个时候它刚刚开始被注意。亚马逊推出了AWS Marketplace,但是花了些时间才得到正确计量的计费方法。

现在分析师们也加入了这股潮流。Pachter表示:亚马逊在2014年11月推出了AWS Marketplace,在2015年4月份扩展了该市场,包含了桌面应用程序及工作区应用程序管理器(Desktop Apps和WorkSpaces Applications Manager ——WAM)。亚马逊用简单的英文表示,这些产品让第三方能够通过AWS Marketplace销售桌面、生产力软件以及SaaS,这种方式同娱乐应用程序通过苹果应用程序商店销售非常类似。将AWS Marketplace定位成即将在接下来几个月出现大幅度收入增长,贡献30%的利润,这是由于越来越多的AWS客户利用精简的市场获得软件和SaaS应用程序。我们相信这个机会到了2020年将会增长到每年数十亿美元的规模,为运营利润贡献30%的销售额。我们的模型预计从2017年开始它将产生10亿美元的年收入,但是我们相信由于AWS客户基础的快速扩张,它的增长速度可能是预期的两倍。

让我发笑的是在两年里“只有10亿美元的年收入增长”这句话。

AWS Marketplace将和AWS齐头并进,这种说法非常有把握。Pachter预期AWS在2015年将产生69.2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在2016年产生103.8亿美元的销售收入。

最大的问题在于这些预期是否合理。我认为这些预期为时过早,但是对于我来说,很明显的是AWS Marketplace可以改变软件的获取方式。绝大多数云服务的市场本质上是商场。冲动购买并不容易。

AWS Marketplace使用了亚马逊的一键式专有技术。

当然,有很多自带许可证进入AWS Marketplace的情况,但是亚马逊对于那些新崭露头角的、能够按照小时销售软件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市场。例如,EnterpriseDB每小时的收费从19美分到12.88美元,SoftNAS每年收费158美元,MapR每小时的起价是6美分。

甚至Suse上的SAP HANA One也赶上了99美分一小时的潮流。Oracle Linux也按小时收费,但是绝大部分的许可证是自带的。

AWS Marketplace对于这些厂商中的任何一家来说都还不是一个大市场。但是很显然在这里一定是适者生存。按照小时租用的应用程序将会胜出。鉴于AWS过去的足迹,在AWS市场上有可能会有新的企业挑选顺序。

这种可能性是值得注意的。现在我们将会看到AWS Marketplace是否能够达到分析师们模型的预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