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17%

IBM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1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第二季度财报显示,IBM本季度净利润为3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1.4亿美元下滑17%,总营收为2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3.5%。第二季度该公司旗下云计算业务营收大幅增长逾50%。

来源:新浪网 2015年7月21日

关键字: IBM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公布了2015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1.4亿美元下滑17%,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该季度营收连续第13个季度同比下滑,且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4%。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IBM的净利润为34.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50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在2014财年第二季度,IBM的净利润为41.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12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84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IBM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3.78美元。

IBM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3.5%,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IBM第二季度营收为209.5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第二季度营收比去年同期下降1%。IBM第二季度毛利润率为49.9%,去年同期为50.1%。

IBM称,第二季度该公司旗下云计算业务营收大幅增长逾50%。不计入汇率变动和已剥离业务的影响,云计算业务营收增长70%。来自于系统主机服务器产品的营收增长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增长15%。

IBM去年宣布将其低端服务系统业务出售给联想集团,此外还宣布收购Globalfoundries旗下半导体制造业务。这项业务剥离交易令其最近几个季度以来的硬件营收表现疲弱,但第二季度该业务则被视为亮点,因为这是自该公司开始出售新的z13主机服务器以来的首个完整季度。IBM第二季度硬件营收为2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2%,但不计入汇率变动和资产剥离交易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

IBM重申了全年业绩预期,但称其目前预计全年自由现金流将小幅增长,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持平。

当日,IBM股价在 纳斯达克 常规交易中上涨0.71美元,报收于173.22美元,涨幅为0.41%。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34(北京时间21日4:34)为止的交易中,IBM股价下跌7.82美元,至165.40美元,跌幅为4.51%。过去52周,IBM的最高价为196.40美元,最低价为149.52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