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物联网在混合云中的演示

物联网在混合云中的演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下一场商业革命已经到来,它就是物联网,但它到底为何物,我为何要关注它?现在连接到互联网的“物”要比人多得多,而云可以帮助企业汇总并分析所有此类数据,包括智能设备和传感器数据、照片,极其维护需求、产品新鲜度信息、客户行为信息等。

作者:邓晓蕾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7月17日

关键字: IBM 混合云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下一场商业革命已经到来,它就是物联网,但它到底为何物,我为何要关注它?现在连接到互联网的“物”要比人多得多,而云可以帮助企业汇总并分析所有此类数据,包括智能设备和传感器数据、照片,极其维护需求、产品新鲜度信息、客户行为信息等。但数据本身并非革命性因素,革命性因素在于将数据本身与事件本质联系起来,比如通过分析我们核心系统的企业数据、获得深层次的信息,企业将所有此类数据汇集到混合云中,通过分析获得深入人的洞察力。现在,企业不仅能够了解正在发生的情况,而且知道如何应对、从而可以实现更高的效率、生产力和利润。

我们以制造业为例,比方说,我们在全球有多家生产工厂,其中没有特殊的无尘车间,如果空气质量下降到特定瘸值以下、生产就必须停止,这种停工会对企业造成巨大影响、因此我们安装了传感器,获取腐蚀、温度和湿度数据,这些信息每隔2秒钟就会发送到云,这些数据通过CloudBurst解决方案进行分析,从而确定空气质量。

现在,我们可以访问全球任何地点的任何设备,假设我们在墨西哥的生产设备中的传感器,检测到空气过滤系统出现问题,以往的解决方案会向我们发出警报,要求执行预防性维护以防止生产系统关闭。但它并未告诉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但是,如果将企业数据连接到上述云解决方案,就可以执行分析、提供有关后续措施的真正业务洞察力。

机器日志帮助我们确定空气过滤系统的哪个部件存在故障风险,这种混合云解决方案还告诉我们设备制造商的信息,需要更换的特定部件以及潜在耗材供应商的联系信息。然后,应用可以自动订购部件,选择当地最适合的专业技师开展维修工作。提醒此生产设备何时执行维修工作,并自动构建此工作,这并非只是一种假设的场景。IBM帮助一家制造商客户采用自动化的解决方案,将计划外的维护保养工作从每年10天缩短到每年仅8个小时,并使质量控制成本降低了50%,通过混合云解决方案将物联网数据与业务数据联系起来,几乎任何行业中的企业都能实现巨大的效益。汽车保险公司可以按司机的行车安全历史记录制定保险费率,从而鼓励客户采取安全的驾驶行为,医疗卫生场所可以使用手部卫生合规监控系统,减少与医院有关的传染情况。智能家庭企业可以使用数据,根据业主的个人喜好创建更高效的家用电器和系统,企业数据就是打开物联网下一波商业价值宝库的钥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