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埃森哲的孩子:埃维诺的低调与高调

微软埃森哲的孩子:埃维诺的低调与高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它的母公司不同,埃维诺不重宣传,低调行事;而每每谈及业务、对客户及市场的理解时,埃维诺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Darrell Ryman就会变得兴致勃勃,他骄傲的指出,“埃维诺是过去15年来最成功的合资公司之一,而我们的成功正是源于对客户需求的专注与把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5月11日

关键字: 大数据分析 混合云 埃森哲 微软 数字化 埃维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搜索引擎输入埃维诺,得到的结果并不是很多,可以说,埃维诺的名字并不被大众熟知,然而,说到它的“父母”——微软和埃森哲,我想即使不是IT圈里的人也一定有所耳闻。

早在15年前,微软为了更快的把自己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带入企业市场,将目光锁定了善于与高端企业市场打交道的埃森哲。那时,两个鼎鼎大名的Bill——埃森哲的CEO Bill Green与微软CEO Bill Gates一拍即合,联手创立了埃维诺公司。5月5日,ZDNet专访埃维诺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Darrell Ryman,在采访的两个小时中,记者深深地感受到了这家融合了业界顶尖咨询服务和顶尖IT技术的公司的低调与高调:与它的母公司不同,埃维诺不重宣传,低调行事;而每每谈及业务、还有对客户及市场的理解,埃维诺的第六位员工——Darrell Ryman就会变得兴致勃勃,他骄傲的指出,“埃维诺是过去15年来最成功的合资公司之一,而我们的成功正是源于对客户需求的专注与把握。”

微软埃森哲的孩子:埃维诺的低调与高调 

埃维诺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Darrell Ryman

咨询界我们最懂技术,技术界我们最懂客户需求

作为一家合资公司,埃维诺的定位十分值得推敲:它到底是一家偏重技术的公司还是一家偏重咨询的公司,它的业务又会不会和母公司埃森哲、微软发生重叠呢?

其实,就像孩子一样,即使继承了父母的众多特质、受到了父母的关爱与教导,但他仍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个体。埃维诺对技术和咨询并没有特殊的偏重,因为对这两者的融合正是埃维诺的核心竞争力。众所周知,埃森哲拥有强大的行业经验以及深刻的行业理解,而微软则具有从前端到后端的平台和软件,埃维诺做的就是把两家公司的优势结合起来,在微软的平台上实现埃森哲在行业上的想法和愿景。

埃维诺拥有一个非常独特的位置与母公司保持平衡。首先,对于埃森哲来说,埃维诺为它提供技术支持,把埃森哲强大的咨询能力运用在微软的技术平台上;而对于微软来说,埃维诺是微软生态系统中的最佳合作伙伴,也是全球最大、最专注于微软技术的合作伙伴。在过去的15年中,埃维诺将商业的集成性以及技术和产业的专业性,与成熟的交付模式相结合,帮助各行业的数千家机构和企业提升他们的业务灵活性、员工绩效以及顾客忠诚度。

我们不卖产品,IT技术是满足客户需求的手段

今年4月,埃维诺提出以数字化为驱动力的技术愿景,并着手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目前,大多数企业都已经或多或少地开始向云端或数字化迈进,它们开始重新思考自身的商业模式、与员工和客户的关系、风险决策以及合作伙伴计划。根据对全球市场的理解,埃维诺提出了四大发展趋势:即无边界平台、数据货币、关注个体体验以及新型的工作场所。

  • 无边界平台:基于新的技术平台的全新商业体系正在形成,传统的以企业自我为中心的商业体系将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以“我们”为主题的更加紧密的合作型商业模式。埃维诺认为,打破传统桎梏的唯一有效办法就是建立一个全新的技术平台,而混合云则是打造无边界平台的基础。
  • 数据货币:企业不需要简单的闲置数据,而是真正的把数据资产变现,转变为商业价值。数字化的趋势为企业提供更有价值的货币,而不仅仅是更多的产品和服务。在以客户为中心的基础上,企业通过数据货币的力量,持续关注每个客户的习惯、偏好、购买意愿、购买能力以及购买的渠道,做到360度了解客户,并伴随着客户的需求以及购买阶段,提供更加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提升用户的忠诚度以及用户的体验。
  • 关注个体体验:企业需要更加关注个人用户的消费体验,也更加致力于了解消费者个体的销费行为模式,偏好,以及消费动机(对员工和客户都是如此)。Darrell Ryman认为,对中国市场影响最大的就是这个趋势,“中国的移动化比全球的任何地方都要明显,可以说,中国直接从主机时代跳到了手机时代,个人电脑越来越沦为人们的工作工具,除了工作,人们的其它时间几乎都铺在了手机上。”
  • 新型的工作场所(智慧的博弈):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数字化人才的渴求以及远远大于其他。下一代的人才不但单纯地是对人的技能的要求,也同时包括对数据及智能软件等需求。

在搞清楚趋势之后,记者向Darrell Ryman抛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这四个趋势将带动哪些IT技术的发展,而埃维诺又可以向客户提供哪些产品和服务?对此,Darrell Ryman指出,数字化、混合云、移动、社交以及大数据分析都是这四大趋势带动的IT技术。而在产品方面,记者得到了非常意外的答复,那就是埃维诺不卖产品!以混合云为例,Darrell Ryman说道:“我们不是一个简单的云服务提供者,我们的目的不是单纯地推销微软的混合云。我们并不鼓励客户一定要上云,我们会根据客户的现状以及业务发展需求,帮助他们制定规划并进一步完成部署和实施。”

在整场采访中,Darrell Ryman多次强调,埃维诺专注于客户的需求而不是具体技术,“在与客户沟通时,我们不会说你的IT部门需要上某一个系统,我们会帮助客户分析他的业务瓶颈和挑战是什么,并以此制定方案。对于埃维诺来说,任何技术都只是实现客户需求的手段。而作为交付和实现客户需求的工具,埃维诺拥有很多的行业解决方案,在零售、银行、电信、制造和能源方面都拥有丰富的解决方案。同时,由于每个客户的特殊性,解决方案不可能百分之百的适用,因此,我们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对解决方案做出相应的调整。”

据记者了解,埃维诺的解决方案并不仅仅基于微软的技术。作为微软的子公司,埃维诺共享微软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因而,埃维诺也拥有很多基于微软合作伙伴技术的解决方案。同时,作为一家跨国公司,埃维诺不仅可以将国外的先进技术引入国内,也可以帮助国内企业走出国门。而丰富的行业背景与交付经验,则可以让埃维诺把全球的典型成功案例变为一种更直观的参考供国内用户借鉴。

最佳实践——Williams Martini车队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可以说,现在的体育比赛已经变成了一场科技竞赛。在上届世界杯中,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社交等热点技术的流行使球迷们在欣赏精彩比赛的同时,也享受了来自信息技术的饕餮盛宴。当大数据技术挺进绿茵场,把激烈的球赛变为各种数据时,大力神杯一次次的垂青熟谙此术的强队,而对赛果的预测准确率也成了各顶级IT公司比拼大数据分析实力的战场。

为了让读者更好的理解埃维诺,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下埃维诺最近的一则全球成功案例,Williams Martini车队的数字化转型故事。在这个案例中,埃维诺把笔者前边提到的四个趋势变成了真实的场景。

微软埃森哲的孩子:埃维诺的低调与高调

埃维诺助力Williams Martini车队数字化转型

对于在F1赛场上称霸多年的Williams Martini车队来说,他们的工作场所辗转于工厂车间、下一个赛场的路上以及赛道旁的维修车库。当车队正在为白热化的2015赛季做足准备的同时,埃维诺也正在与这个团队并肩协作,帮助推动车队在赛场内外向数字业务转型。在这个案例中,埃维诺主要做了两个工作,第一,借助轮胎优化App,帮助车队实现大数据洞察;第二,将车队的官网迁移至Azure公有云平台上。

轮胎优化App帮助车队实现大数据洞察:埃维诺在不到五个星期的时间里为车队开发出一款App应用软件,这款App从设置在Williams Martini车队赛道旁的WISDOM服务器接收数据,从数据库里实时获得比赛过程中的整合传感数据、气象数据、遥感数据和其他数据流。埃维诺的通过此App应用专利算法,接收原始的表现数据,并把轮胎状况对赛事表现的影响分离出来,从而能够帮助Williams Martini车队的工程师进行深度挖掘,分析特定赛段,并更好的做出由数据驱动的决策。这款App不仅能挖掘数据,还能帮助Williams Martini车队改进车辆设计和赛道表现,同时还能够使车队位于英格兰总部的员工和遍布全球的赛道维修员工之间开展实时的数据协作。

将车队的官网迁移至Azure:埃维诺改造了车队的官网,用微软Azure重新设计配置了车队网站,为网站的内容管理简化了工作流程。新的网站使全世界的Williams Martini车迷能够使用任何设备随时随地获得车队的最新信息。云平台在给给车队带来更灵活和高效的网站管理的同时,也帮助车队大大削减了开支。另外,全新简洁的设计也提升了车迷与车队品牌之间的互动体验。

据悉,下一步,埃维诺还将继续与车队一起合作,创建一个全新的数字化工作环境,让车队以更加社交化、移动化的方式随时与车迷连接和互动。

写在最后

据介绍,埃维诺目前在全球的22个国家拥有超过25000名员工。早在2002年,埃维诺就在香港设立了第一个办公室,如今在上海、北京、广州、香港都设有分支机构,Darrell Ryman强调,中国市场对于埃维诺来说非常重要,在全球增长放缓的同时,他仍然期待埃维诺在大中华区持续增长。

采访的最后,Darrell Ryman介绍了埃维诺在中国市场的2015年目标,从业绩上来说,埃维诺将继续保持50%的增长速度。同时,埃维诺会继续为员工提供愉快的工作环境。据悉,凭借在工作环境、薪酬福利、职业发展、培训管理以及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创新与实践,埃维诺已经连续两年被评为国内最佳雇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