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彭博社:微软考虑收购Salesforce 合作伙伴乐翻了

彭博社:微软考虑收购Salesforce 合作伙伴乐翻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彭博社称,Salesforce.com现已聘请了两家投资银行,可能是促成收购或反击收购,而且微软正在考虑启动收购之举。微软的合作伙伴对于该项收购感到非常高兴。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6日

关键字: 微软 Salesforce 收购 SaaS C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编译:彭博社周二报道称,微软正在考虑竞投收购软件即服务巨头Salesforce.com的事情,另有一买家之前曾就收购的事接洽过Salesforce.com。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微软和Salesforce目前并未开始对话,两家亦未就交易达成任何意向。

彭博社上周报道指出,有潜在买家就收购之事接洽过Salesforce, Salesforce聘请了财务顾问处理可能的买卖事宜,但彭博社没有给出该公司的名字。

有行业观察人士认为,身家(现金和投资)达955亿美元的微软即为上个月就潜在收购事宜接洽过Salesforce的公司,但彭博社表明并非如此。

彭博社称,Salesforce.com现已聘请了两家投资银行,可能是促成收购或反击收购,而且微软正在考虑启动收购之举。

甲骨文手里有137亿美元的现金,坊间人士认为甲骨文是另一家可能在Salesforce收购之争里胜出的买家。周二收市时甲骨文的市值接近470亿美元。

微软和Salesforce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微软合作伙伴告诉记者,他们对于该项收购感到非常高兴。该举若成为事实的话,则无可争辩地说明了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对于置云计算于微软未来战略中心的事是认真的。

Salesforce在最近几年里将自己重塑成移动供应商,旗下的SaaS应用可在所有主要的设备操作系统上运行,因而与纳德拉定下的 “移动优先、云优先”的策略颇为吻合。

微软合作伙伴Peter&Associates公司的副总裁Ric Opal表示,微软收购Salesforce.com对于软件巨头微软现有的产品组合将是“有趣的和互补的”。

Opal表示,微软可在收购之举上受益,收购成功的话微软可以接收一些与现有客户群不同的客户群,其中有许多是IT行业以外的用户。 “收购之举亦将促成微软与客户群之间全新类型的交流和对话。如微软能成功收购Salesforce,整个堆栈中的生产力将会是巨大的。”

据Opal说,如果成功收购Salesforce,微软就可以获得一套新的、巨大的客户数据,微软可以通过旗下的Power BI工具充分利用这些数据。

微软的合作伙伴American Technology Services的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该公司的总裁Jeff Chandler告诉记者,他认为Salesforce.com非常适合微软。Jeff Chandler在一封电邮里表示,“我觉着微软在Salesforce收购这事上插上一手是必须的。两家要面对科技差异以及微软在CRM产品上的定位,但如能成功收购对微软来说是件获益匪浅的事。”

Chandler表示,他认为如果微软成功收购Salesforce.com,那他就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的CRM产品,切无需再担心潜在竞争的影响。“我其实更喜欢Salesforce的CRM产品。如果微软收购Salesforce,冲突自然没有了。”

总部设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剑桥的Xylotek Solutions也是微软的合作伙伴。XylotekSolutions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ouglas Grosfield告诉记者,他认为微软成功收购Salesforce的话,其他CRM厂商基本上就玩完出局了。Grosfield 表示,“Salesforce.com是CRM领域里一个庞大的家伙,而且微软若收购成功还可以加强旗下其他领域的实力。微软就此可在赛场拥有无人可以超越的竞争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