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SAPPHIRE NOW 2015第一天八大干货大放送 如同亲临现场

SAPPHIRE NOW 2015第一天八大干货大放送 如同亲临现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SAPPHIRE NOW 2015的第一天,ZDNet帮你总结以下八大干货,助你了解这一SAP一年一度的用户盛会,究竟想要传递给用户哪些有价值的信息。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5月6日

关键字: SAPPHIRE 2015 SAP S/4 HANA HANA 孟鼎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SAPPHIRE NOW 2015的第一天,ZDNet帮你总结以下八大干货,助你了解这一SAP一年一度的用户盛会,究竟想要传递给用户哪些有价值的信息。对记者来说,最深刻的印象是SAP的大道至简策略,被各位SAP高官们反复提及,从HANA平台到S/4 HANA,奠定简化IT的基础。而SAP也在通过自身的简化来提升客户满意度,比如提出的simple-as-a-service(简化即服务)概念以及推出的网上一键购买计划。

Run Simple:简化即服务
Run Simple被中文翻译为大道至简,特别佩服中国文字的奥妙,把Run Simple诠释得非常到位。在今天大会现场,从广告牌、Video、首席执行官孟鼎铭(Bill McDermott)的演讲到嘉宾的笔记本电脑桌面,到处都是这句话。当一年前的奥兰多SAPPHIRE NOW上SAP发布大道至简策略的时候,简化IT在IT行业已经到了不可不变的地步,SAP希望HANA能够成为用户简化IT的基础。而今天的SAPPHIRE NOW 2015上纪秉盟的回答更加大胆:“忘了SaaS吧,它有点守旧了,现在是“simple-as-a-service”(简化即服务)的时代。

SAPPHIRE NOW 2015第一天八大干货大放送 如同亲临现场

收购salesforce:可能性为零
绝不会买salesforce这句话出现在孟鼎铭接受媒体记者采访的环节,对于此前盛传的包括SAP在内的诸多IT大腕儿要收购salesforce,孟鼎铭直接表示”可能性为零“。他解释:“SAP一直都在买最好的或者价值呈现上升趋势的公司,这样才能把创新的解决方案推向市场,而从来不会去买呈现没落或者价值降低的公司,而Salesforce.com无疑正是后者。就记者分析,在SaaS业务上,用力最猛的潜在“收购对象”应该是甲骨文。它目前位列SaaS业务第二位,仅次于salesforce,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也喜欢直接买下最大的竞争对手。不过截止发稿前记者看到彭博社的报道,说微软在考虑收购salesforce,从业务和市值来看,也不是不可能。难道salesforce果真要被收购了?

与谷歌的合作:又一个IBM+苹果iOS?
孟鼎铭在演讲中发布了SAP与谷歌的一项合作,围绕移动、商业分析、业务应用等领域,双方将联手帮助用户简化工作、提高效率、扩展协作。在移动领域,合作应该是围绕安卓设备展开的,谷歌推出了Android for work,目的是使得安卓平台更安全,SAP将支持Android for work,这让记者联想到IBM与苹果iOS的合作。在商业分析领域,双方的合作点是用户数据在SAP与谷歌之间的访问、转换、集成,首先要突破的领域就是谷歌的表格处理工具Sheets和SAP的数据可视化软件Lumira。在业务应用领域,合作在于使员工能够在整个SAP和谷歌的应用程序间无缝地移动自己的数据,首先在SAP的SuccessFactors HCM和Fiori中,允许用户将数据在Google Drive进行存储,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SAP的应用允许数据的流动。

网上采购SAP产品:另一种大道至简?
这不知道是否也是大道至简的另外一种体现,SAP希望用户购买SAP产品的时候不需下订单、开发票、提交需求建议这样的传统采购流程,而是通过线上的购买协议就能够实现下单购买,个人将能够在几个小时甚至更短的时间里部署他们的新应用,整个过程甚至无需IT部门的协助。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这个办法可行,但是对于SAP所面向的众多大型国企、央企来说,这个采购过程可能还是挑战太大。从展示环节来看,用户可以实现在线的一键点击购买。

SAPPHIRE NOW 2015第一天八大干货大放送 如同亲临现场

S/4 HANA:预置、托管、云端同时存在
从推出的短短几个月至今,S/4 HANA是SAP的绝对明星,孟鼎铭的演讲中多次提及,据介绍,目前全球已经有400个S/4 HANA的用户,中国有超过20家新客户 。这是一个只能跑在SANA数据库上的第四代商务套件,也是为了把大道至简的理念发挥到极致。具体到云端之路,S/4 HANA的预置、托管、云端三种形式会同时存在。

SAPPHIRE NOW 2015第一天八大干货大放送 如同亲临现场

云很少提及
在第一天的大会中,记者没有感受到太多的云的氛围,多为演讲嘉宾对此的提及频率并不是那么高。这一点与中国情况不太一样,在中国云是一个特别火爆的概念,厂商们投其所好,可能都会大谈云策略。

在中国启动创新计划
在对孟鼎铭的采访中他表示,9月份会亲自来中国启动一项鼓励初创公司使用SAP HANA的创新计划,SAP也会从中穿线搭桥,帮助这些初创企业寻找融资。

2020年中国将成为SAP海外销售第一
具体到中国市场在SAP版图中的重要性,孟鼎铭多次表示“SAP Loves China”。他更是透露:“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SAP海外销售第一名的市场,目前中国区销售排名SAP海外销售第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