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SAP CEO孟鼎铭:2020年中国将成为SAP海外销售第一

SAP CEO孟鼎铭:2020年中国将成为SAP海外销售第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CeBIT 2015上,ZDNet记者采访了SAP CEO孟鼎铭(Bill McDermott),采访中孟鼎铭表示:“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SAP海外销售第一名的市场,目前中国区销售排名SAP海外销售前五。”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3月18日

关键字: SAP CeBIT 2015 SAPPHIRE 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CeBIT 2015上,ZDNet记者采访了SAP CEO孟鼎铭(Bill McDermott),采访中孟鼎铭表示:“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SAP海外销售第一名的市场,目前中国区销售排名SAP海外销售前五。”

从排名第五到排名第一,其实还有相当漫长的路要走,当然这一方面要看中国市场的潜力,另一方面也看SAP对中国的支持力度。对此孟鼎铭以“SAP Loves China”来打消记者的疑虑。在此前的很多场合,无论孟鼎铭还是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都多次强调中国是SAP的第二故乡,而无论是从员工数量、研发投入、客户拓展、生态系统建立抑或投资,中国区都当得起“SAP第二故乡”的称呼。

SAP CEO孟鼎铭:2020年要让中国成为SAP海外销售第一

SAP CEO孟鼎铭

在营收表现上,SAP大中华区业务表现也是SAP对大中华区如此重视的佐证:在2014财年,SAP大中华区软件及软件相关服务收入在去年取得双位数增长,这已经是SAP大中华区连续第二年取得双位数增长。

支撑SAP大中华区如此出色业务的不仅有SAP的传统业务,也包括创新业务,比如SAP HANA。在搜索引擎中输入“SAP”,网页跳出的第一行答案——“由SAP HANA驱动的云计算公司”是SAP对HANA重视程度之高的最好证明。同样在2014财年,SAP HANA取得三位数增长,SAP HANA在大中华区的用户已经超过330家,基于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用户已经超过130家。

SAP CEO孟鼎铭:2020年要让中国成为SAP海外销售第一

而伴随S/4 HANA的推出,SAP会把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机会豪赌在HANA上,因为只有使用了HANA数据库,才能够应用新一代的商务套件,如果采用的是诸如甲骨文数据库,那么无法使用S/4 HANA。

在采访中,孟鼎铭对于HANA对于SAP、对于用户、对于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做了多次说明,针对中国大热的工业4.0以及互联网+战略,孟鼎铭认为这些传统制造企业同样可以从HANA中获得机会。

在SAP此次在CeBIT 2015的展示区,记者就看到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SAP的联合展示。展示的产品是基于物联网的工业装备预防性维护系统,主要整合了沈阳自动化所WIA-FA工业无线网络通信技术、SAP基于HANA的设备预防性维护软件以及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业机器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的陪同下参观了这个展台。

而对于S/4 HANA,ZDNet也对SAP首席技术官Quentin Clark进行了深入采访。Quentin Clark表示:“S/4 HANA适用于各个类型的企业,S/4 HANA从技术本身来说改变并不大,相反可能对于商业模式的改变比较大。”

SAP CEO孟鼎铭:2020年要让中国成为SAP海外销售第一

他强调,对于用户来说,即使是从友商的数据库产品迁移到HANA,这种迁移工作也不会遇到太大问题,问题SAP已经提前都替用户想到了。这方面其实SAP是制定了递进策略的,从On HANA到S/4 HANA,既给予用户接受期,也给与产品完全的迁移的过渡。

反而对于合作伙伴这方面,改变会比较大。SAP会加大合伙伙伴的培训力度,今年预计也会培训5000名顾问;而从渠道来说,SAP希望把800多个销售S/4 HANA的合伙伙伴数量提升到翻倍。

其实S/4 HANA也是SAP云端策略的重要一步,很多人关心S/4 HANA是否会在未来成为一个完全基于云端的产品。对此Quentin Clark表示,S/4 HANA会有预置、托管、云端三种形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