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企业社交解决方案:高效连接全世界

IBM企业社交解决方案:高效连接全世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eBIT展会现场,占据了2号馆几乎一半面积的IBM展区,其独具创意的设计令每一位到访者驻足。从远处就能看见,在IBM的企业社交展区半空中挂着一艘蓝橙相间的大船,在灯光的照耀下,展现出明暗的光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3月20日

关键字: IBM 企业社交 CeBIT 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张丹)CeBIT展会现场,占据了2号馆几乎一半面积的IBM展区,其独具创意的设计令每一位到访者驻足。从远处就能看见,在IBM的企业社交展区半空中挂着一艘蓝橙相间的大船,在灯光的照耀下,展现出明暗的光差,走近一看才发现原来这光差是因为这艘大船由数百只小船挂在空中组成。

IBM企业社交解决方案:高效连接全世界

IBM企业社交展区现场

IBM展区的工作人员介绍称,作这样的设计是以公主邮轮为例,来展示IBM的企业社交平台connections。美国公主邮轮公司利用IBM connections解决方案,连接了其在全球的18艘邮轮,所建立的内部网站有发布系统、有论坛等,员工们可以彼此交互信息。而更大的作用是,这全球18艘邮轮都分布在不同的国家,每艘邮轮上搜集到的数据可以共享给其他的邮轮,比如哪道菜味道不错很受欢迎,其他的邮轮得到信息后也可以提供给本艘邮轮的顾客。

IBM企业社交解决方案:高效连接全世界

IBM企业社交展区工作人员

该解决方案在内部社交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一个数据显示,新员工之前学习等培训相关工作需要4个月,但现在只用2天,极大的提升了沟通效率。据悉,IBM企业社交平台IBM Connections的用户数超过5万家。

IBM的社交产品不只IBM connections,还包括IBM verse 、chats、meetings、Docs、mail等。

IBM最新的verse在去年11月推出,它可以分析用户的使用习惯,并以此预判用户即将与同事进行的互动。比如以个人的邮件书写习惯自动起草邮件;识别我日常联络人中不同人员与本人的关系;针对关系进行不同程度和不同角度的炼字成文,以正确的口吻和口径进行邮件编撰。

IBM社交解决方案总经理杰夫•史克此前表示,“我们是从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角度来推出这一产品的,并不仅仅是简单地要改进电子邮件的功能。” 或许有一天,微软的Outlook将被 IBM Verse取代。

IBM企业社交解决方案:高效连接全世界

IBM企业社交collaboration和mail展区

IBM的Docs可以自动管理公司相关文件,进行分类,遴选,着重处理和统一化的调用。并且可以协助针对不同的文件进行不同程度的分流处理,还可以一键共享,精确到人。这样一来,就无须有专人管理文件。

传统的电视电话会议无论从安全性还是流畅度,乃至沟通效率上来说,不能和现场会议同日而语。智能的IBM meeting让这一切迎刃而解。所有员工都可以以在线沟通,更值得一提的是,会议在讲解结束后,可以随时将会议主持转移到另外一人身上。在会后,还可以自动生成会议记录上传云端,满足因公无法及时参加会议的与会人员需求和会议记录留档。

IBM Chats则可以实现高级绘图组建建设,相关数据由智能自动联系生成结果,并且给出常规的分析结论,复杂的数字可以顷刻之间被制作成关联图标与图示,并给出不同角度的分析结论,也可以进行不同api接入,即可以多方同时读取数据结果,之后再线上交流意见。

IDC数据显示,到2016年,全球企业社交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45亿美元。企业将越来越希望把社交软件整合、甚至嵌入到所有企业应用中。IBM所提供的开放API和功能,使社交软件融入企业工作流,让企业的沟通变得高效与畅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