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提升企业大数据愿景

甲骨文提升企业大数据愿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宣布推出新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它使信息访问和发掘更加简化,让客户能够快速地把数据转变成业务价值。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3月19日

关键字: 大数据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甲骨文宣布推出新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它使信息访问和发掘更加简化,让客户能够快速地把数据转变成业务价值。新的解决方案包括Oracle Big Data Discovery、Oracle GoldenGate for Big Data、Oracle Big Data SQL 1.1和Oracle NoSQL Database 3.2.5。这些新产品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大数据愿景,真正将Hadoop、NoSQL和SQL技术协同起来,无论在公有云、私有云还是内部部署的基础设施模式下,都能实现安全部署。

从大数据中获取价值的关键在于选取合适的工具来迁移和存储数据,进而有效地获取新的洞察。为了将洞察转化为可执行的操作,新的数据必须与现有数据、基础设施、应用和流程进行安全集成。Oracle提供的解决方案可无缝地协同工作,帮助企业以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成本和风险开发大数据。这些解决方案让客户安全地访问Hadoop、NoSQL和关系型数据库,同时轻松、经济地对大量不同的数据集进行分析。

IDC业务分析研究副总裁Dan Vesset表示:“单一的技术类型再也无法满足各种类型的分析应用场景。同时,针对一系列不相关项目的数据管理和分析将导致企业IT陷入不可控制的困境并面临不必要的风险。根据IDC的预测,到2017年,统一的数据平台架构将成为企业大数据和分析战略的基础,这种统一化的趋势将出现在信息管理、分析和搜索技术多个层面。”

甲骨文公司大数据副总裁Neil Mendelson表示:“数据是一种新型的资产,企业必须对它们的数据资本进行战略性的投资。Oracle为客户提供了集成化的平台,以帮助简化所有的数据访问,发现新的洞察,实时预测结果,并确保数据的有效管理和安全性。”

新的Oracle大数据解决方案可无缝运行在近期发布的Oracle大数据机X5(Oracle Big Data Appliance X5)和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X5(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X5)上。这些解决方案结合在一起,可为企业提供全面且经济的平台,以便于访问、发现、管理和确保大数据的实现。

最新发布的大数据创新成果包括:

  • Oracle Big Data Discovery是 “可视化的Hadoop”,也是面向大数据洞察的,集发现、探索、转变、挖掘和分享为一体的端到端产品。大数据资产将被企业内更多的业务分析师利用,帮助减少风险并加速大数据项目的价值转化。
  • Oracle GoldenGate for Big Data是一个基于Hadoop技术的产品,能让客户从异构交易型系统中将实时数据传入大数据系统中,目标包括Apache Hadoop、Apache Hive、 Apache HBase 和Apache Flume。通过把现有实时的架构合并到大数据解决方案中,客户能够强化其数据分析项目,同时确保其大数据库与生产系统时刻保持一致。
  • Oracle Big Data SQL 1.1将Oracle SQL拓展至Hadoop 和NoSQL,同时拥有与Oracle数据库一样的安全性。它通过一条Oracle SQL语句的快速查询,即可在Hadoop、NoSQL和Oracle数据库中透明地访问所有数据。Oracle Big Data SQL 1.1将Hadoop和Oracle数据库之间的集成变得更加紧密,且查询性能较此前的版本提高了40%。
  • Oracle NoSQL Database 3.2.5是一个适应性解决方案,能够让开发人员创建高性能的新一代应用。该最新版本提供了可预测的低延迟,RESTful API和基于Thrift的C API,并与Oracle大数据平台实现了集成。基于Oracle Big Data SQL,Oracle NoSQL Database 3.2.5还支持数据定义语言(DDL),使得用SQL来查询NoSQL数据变得更加容易。

Oracle Big Data Discovery现已上市

Oracle Big Data Discovery利用Hadoop使用户通过单一产品即可快速、轻松地将原始数据转变成可执行的业务洞察。

  • 像在线购物一样寻找和探索大数据: Oracle Big Data Discovery提供了令人瞩目的视觉界面,以帮助在Hadoop中发现和探索原始数据。它类似于便笺本一样,可揭示数据属性与数据组合之间的统计相关性,进而评估该数据是否具有潜力以及是否值得进一步研究。通过常见的导航栏及强大的搜索功能,用户可轻松浏览交互性的可视化数据目录。
  • 大规模转化并丰富数据:使用Hadoop的原始数据进行分析之前需要一系列的准备工作。Oracle Big Data Discovery通过一个直观的类似电子表格的方式,缩短了冗长的准备周期,同时简化了数据矛盾。用户无需更换工具或者书写编码,即可增强数据可视化,从而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在数据分析上。
  • 挖掘和分享以发现新价值:数据的挖掘和分析与数据准备需要用不同的工具。Oracle Big Data Discovery让用户能够无缝地从数据准备迁移到数据分析,只需一次点击即可分享数据洞察。用户利用数据结果加强合作,将原数据集传回Hadoop,还可在如Pig、Hive和 Python等其他工具中进一步使用数据结果。
  • 将大数据访问权限开放给更多职能团队:大数据通常只掌握在一小部分数据科学家手中,而这一群体掌握着丰富的技术能力、人才稀缺且人力成本高。Oracle Big Data Discovery使得大数据的管理更加简单,并可让包括分析团队和业务用户在内的更多人员轻松访问。它还集成了现有的大数据工具,让企业能够轻松地扩展其大数据团队,并从其投入的人力资本和数据资产中获得最大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