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5年“甲骨文杯”全国Java程序设计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2015年“甲骨文杯”全国Java程序设计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5年正值Java语言发布20周年,甲骨文公司冠名赞助了本届全国Java程序设计大赛。该竞赛是面向全中国各大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社会各界技术人士的程序设计竞赛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累计近6000人次参与其中。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3月10日

关键字: 甲骨文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作为业界使用最广泛、最具影响力的基础平台,Java至今已经走过了充满荣耀的20年。凭借其卓越的通用性、高效性、平台移植性和安全性,Java语言拥有全球最广泛的开发者用户,可谓是编程语言界的常青藤。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风起云涌,Java更是焕发出了崭新的活力。作为世界领先的IT技术与服务供应商,甲骨文值Java语言发布20周年之际,携手全国高等级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了2015年“甲骨文杯”全国Java程序设计大赛,为二百万名中国Java开发者打造一场技术的盛宴。

如今,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社交、物联网等技术趋势已经席卷了全球,这些新兴技术使得以灵活性著称的Java进一步巩固了自身的显著优势,同时也获得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无论是企业级应用,还是面向大众的服务,Java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金融、电信、制造业等领域正获得日益广泛的应用。根据IDC统计显示,在软件开发类人才中,对Java工程师的需求已经达到了整体需求量的60-70%。中国市场对Java人才一直保持着强劲的需求,对Java技术的了解与精进成为中国开发者在提升个人技能、拓展职业生涯方面不可或缺的重要路径。

Java是由Sun公司在1995年正式推出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自面世以来就风靡全球,发展迅速。2010年,甲骨文公司完成对Sun的收购,此后一直致力于Java的创新与发展。秉承着为全球广大开发者提供所需的开发工具与资源的理念,甲骨文公司多次针对Java推出重要更新,力求为这一世界第一编程语言注入新鲜血液。继2013年发布了Java EE7之后,甲骨文公司于2014年3月又推出了Java SE 8 和 Java ME 8,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体现了甲骨文公司在Java技术上的持续承诺。Java EE7、Java SE 8和 Java ME 8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多令人兴奋的新功能,进一步为开发者减轻了工作强度,让开发者的工作变的更简单更高效。

2015年正值Java语言发布20周年,甲骨文公司冠名赞助了本届全国Java程序设计大赛。该竞赛是面向全中国各大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社会各界技术人士的程序设计竞赛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累计近6000人次参与其中。大赛为IT人士搭建了一个展示技术实力的平台,同时能够提高开发者的实践技能,促成良好的学习和研究氛围,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自开放报名至今,本届“甲骨文杯”全国Java程序设计大赛已经获得了来自167所高校的积极参与,报名人数突破1500人,并且仍在持续增加,有望达到万人规模。

为帮助参赛选手学习Java知识,提高编程技能,大赛在竞赛期间为参赛选手免费提供赛前培训和赛前模拟练习。竞赛优胜者还将获得实习和就业机会,为推动中国科技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大赛报名请点击“2015年甲骨文-全国Java程序设计大赛”。

甲骨文公司Java平台事业部开发副总裁Georges Saab表示:“甲骨文始终致力于Java语言的推广和创新,自收购Sun后,Java在甲骨文手中获得了欣欣向荣的发展。我们相信,随着未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和社交等技术趋势的进一步渗透,Java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甲骨文公司也将继续为Java提供支持,携手全球开发者一起迈向Java的下一个辉煌的20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