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赛迪顾问发布大生态4大特征、大市场7大趋势

赛迪顾问发布大生态4大特征、大市场7大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大生态”时代,IT技术和产品的形态正在从小融合变为大融合,IT产业生态的主导模式正在从半开放变为全开放,各个产业生态个体之间的关系正在从弱关联变为强关联,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从单方向沿着价值链传递逐步变为相互的、多方向传递。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3月17日

关键字: 赛迪顾问 大数据 互联网 开源 开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3月17日,主题为“构筑大生态、拓展大市场”的“2015中国IT市场年会”在京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主办单位为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指导单位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支持单位为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

2015年在全球经济格局深度调整、国际竞争更趋激烈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和重要战略机遇。经济将呈现从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换挡的增速新常态;从结构失衡到优化再平衡的结构调整新常态;从总量宽松、粗放刺激转向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宏观政策新常态。

与此同时,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浪潮席卷下,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下一代通信技术、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不断深入,加剧了金融、电信、教育、医疗、零售等众多行业变革。传统的单维链条生态体系正在解构,越来越多的IT厂商正在积极构筑更为多元、更为开放的“大生态”。

在本届年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怀进鹏副部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罗文院长莅临本次年会并致辞。作为本次年会的主办方,赛迪顾问总裁李树翀发表了题为《拥抱大生态时代(Big Eco Era)》的主题演讲。李树翀立足当前中国宏观经济态势,指出大数据(Big data)、互联网(Internet)、开源(Open source)是这个时代最重要的三种驱动力量,即:BIO驱动。在这三种作用的驱动下,中国IT产业正在迈入“大生态”(Big Eco)时代。“大生态”具有FORM特征:在“大生态”时代,IT技术和产品的形态正在从小融合变为大融合(Fusion),IT产业生态的主导模式正在从半开放变为全开放(Open),各个产业生态个体之间的关系正在从弱关联变为强关联(Relevancy),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从单方向沿着价值链传递逐步变为相互的、多方向传递(Multidirection)。大生态激发的大市场将表现出7大趋势:1、新概念逐步转化为市场,“云物大智移”实现务实发展;2、互联网市场进一步分化,工业互联网和家庭互联网潜力巨大;3、智能制造推动两化融合,IT和互联网融入工业全领域;4、人工智能进入普及阶段,更多跨领域新技术融入IT应用;5、信息安全问题持续扩散,安全应用市场呈“同心圆”结构;6、自主可控成为国家战略,中国本土IT企业强势崛起;7、市场竞争模式正在改变,从平台之争转向生态之争。

IBM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柏华、用友网络科技高级副总裁郑雨林、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云计算集团中国区市场营销副总裁黄鋆等知名企业领袖分别就发展创新、大数据应用、企业互联网等话题做了精彩的演讲,深度分析了在新常态的发展背景下,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和智慧城市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加速融入各行各业,互联网业态正在颠覆传统行业,未来大生态的构筑能力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主题为“IT行业的大生态发展”高峰对话中,赛迪顾问副总裁孙会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陈宝国博士、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楠博士、富士通研究开发中心首席专家孙俊、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IO马光磊、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华等IT业内专家、行业用户代表、意见领袖等进一步重点探讨了在大生态时代,如何通过平台化、智能化的方式将自身价值有机融入行业应用,携手生态伙伴、拓展大市场。

本次年会还揭晓了“2015年中国IT生态建设突出贡献企业”、“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典范企业”、“2015年中国IT自主创新突出贡献企业”等大奖,获奖单位包括IBM、浪潮集团、用友网络、惠普、东软集团、华胜天成、长城电脑、中标软件、启明星辰等等优秀企业。

此外,赛迪顾问还宣布推出“产业通”APP,汇集300多位分析师的智慧与思路,通过最前沿的产业趋势分析、最权威的产业政策解读、最及时的产业热点追踪、最系统的产业深度研究,打造产业决策支撑O2O平台,为工业、信息化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全领域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