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万事达卡报告:中国大陆女性教育水平上升,领导力水平下滑

万事达卡报告:中国大陆女性教育水平上升,领导力水平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中国大陆女性先驱指数得分高于亚太地区平均得分(59.9分),但在过去的四年里并未增长,而后者缓步上升了0.8分。这意味着虽然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女性接受了高等教育,并在政府中担任职位,但她们的社会地位和经济水平并未获得相应提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3月16日

关键字: 万事达卡 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期,万事达卡发布了最新的女性先驱指数。该指数显示,2014年中国大陆女性先驱指数得分为63.6分,高于亚太平均水平(59.9分),但仅与2011年得分持平。

虽然中国大陆女性先驱指数得分高于亚太地区平均得分(59.9分),但在过去的四年里并未增长,而后者缓步上升了0.8分。这意味着虽然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女性接受了高等教育,并在政府中担任职位,但她们的社会地位和经济水平并未获得相应提升。不仅如此,在过去四年中,大陆女性在该指数的七项指标中有五项都较男性出现了下降。其中,在对经济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的“就业”和“拥有自己的企业”两个方面得分下降尤为明显。

与亚太地区的其他国家相比,更多的中国女性拥有自己的企业。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28.7%的中国大陆企业拥有者为女性,明显高于亚太地区23%的平均水平。就亚太地区而言,女性企业家与男性企业家的数量比在过去四年中上升了1.0分,但大陆女性与男性企业家数量比则在过去四年中下降了1.1分。同时,担任领导职位的大陆女性与男性比也呈现下滑,目前仅为亚太地区女性该项得分(0.38分)的一半。

“在中国,每当有100位男性接受高等教育时,就有111.5位女性接受高等教育。但与之不符的是,越来越少中国女性获得就业或进入管理层。”万事达卡亚太、中东及非洲区公共关系总经理陈俐仙女士(Georgette Tan)表示:“女性在促进一个国家的经济繁荣发展的过程中占据至关重要的地位。如果我们不能为女性管理者及创业者所面临的特殊挑战提供适合解决方案,那么不仅是女性,整体的经济发展都会受到制约。”

万事达卡报告:中国大陆女性教育水平上升,领导力水平下滑 

为帮助创业者应对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阻碍与困难,万事达卡积极研发并成功推出相关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更好地营运企业。在万事达卡推出的一整套有效的支付解决方案中,Simplify Commerce小微企业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不仅能够降低了企业初期运作回款的成本,同时它可接受所有主流卡品牌,兼容所有实体和电子商务门户的虚拟设备,帮助创业者迈出创业的第一步,并不断发展壮大自己的企业。与此同时,万事达卡也在历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呼吁社会各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

尽管中国大陆女性在参与经济事务方面的表现并不乐观,但万事达卡女性先驱指数显示,近年来大陆女性在参与政府工作方面的表现呈稳步上升趋势。2015年,中国人大代表中女性占23.4%,与去年同期比例持平,并比亚太地区其他国家高出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