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CNNIC:2014年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 互联网普及率达47.9%

CNNIC:2014年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 互联网普及率达47.9%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NNIC在京发布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4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49亿,全年共计新增网民3117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7.9%,较2013年底提升了2.1个百分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2月3日

关键字: CNNIC 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月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调查总体样本76000个,其中,住宅固定电话用户、手机用户各38000个,样本覆盖中国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CNNIC发布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该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

  • 中国网民规模达6.49亿,全年共计新增网民3117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7.9%,较2013年底提升了2.1个百分点。
  • 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57亿,较2013年底增加5672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占比由2013年的81.0%提升至85.8% 。
  • 中国网民中农村网民占比27.5%,规模达1.78亿,较2013年底增加188万人。
  • 中国网民通过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接入互联网的比例分别为70.8%和43.2%;手机上网使用率为85.8%,较2013年底提高4.8个百分点;平板电脑上网使用率达到34.8%;电视上网使用率为15.6% 。
  • 我国域名总数为2060万个,其中“.CN”域名总数年增长为2.4%,达到1109万,在中国域名总数中占比达53.8%;中国网站总数为335万,年增长4.6%;国际出口带宽为4118663Mbps,年增长20.9% 。

手机商务应用引来爆发期  移动端应用发展成“主力军”

CNNIC: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 互联网普及率为47.9%

手机端即时通信使用保持稳步增长趋势,使用率为91.2%。手机网络游戏从爆发式增长变为稳步增长,预计2015年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手机旅行预订用户增长达到194.6%,是增长最快的移动商务类应用。手机网购、手机支付、手机银行等手机商务应用用户年增长分别为63.5%、73.2%和69.2%,高于其他手机应用增长幅度。

在移动互联网的推动下,个人互联网应用呈上升态势。即时通信作为第一大应用,使用率达到90.6%。平板电脑凭借娱乐性和便捷性成为网民的重要娱乐设备,2014年底使用率达到34.8%。

O2O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医疗、家政市场需求强烈

O2O企业在一线城市率先布局,中度和重度用户占比共39.2%,O2O消费由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二三线城市O2O业务布局正在逐步展开,巨大的消费潜力将促使O2O市场进入增量增长阶段。

与此同时,餐饮、休闲O2O发展起步较早,市场模式趋向于成熟,正在向服务精细化发展。医疗和家政O2O发展刚刚起步,且用户需求较为强烈,未来将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互联网理财热度消减、规模稳定

 CNNIC: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 互联网普及率为47.9%

截至2014年12月,购买过网络理财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7849万,较2014年6月增长1465万人。在网民中使用率为12.1%,较2014年6月使用率增长2个百分点。由于收益率下滑和中国股市回暖带来的分流作用,互联网理财已基本结束了其用户规模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增速开始放缓,同时新产品扩容速度也有所放慢。

企业互联网普及已达到较高水平,实际应用将随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发展有所突破

CNNIC: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 互联网普及率为47.9%

我国企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普及工作已基本完成,在办公中使用计算机的比例基本保持在90%左右的水平上,互联网的普及率也保持在80%左右,在使用互联网办公的企业中,固定宽带的接入率也连续多年超过95% 。但互联网实际应用水平仍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一方面,是采取提升内部运营效率措施的企业比例较低;另一方面,营销推广、电子商务等外部运营方面开展互联网活动的企业比例较低,且在实际应用容易受限于传统的经营理念,照搬传统方法。随着各类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发展,互联网与经济活动的全面结合深度、对传统商业模式的影响和改革程度将进一步扩大,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分界将越来越模糊,互联网将成为企业日常经营中不可分割的部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