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不懂英文也不怕 可以用中文账号发邮件啦

不懂英文也不怕 可以用中文账号发邮件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中文域名邮箱注册平台”首批域名已对外开放,只需在浏览器地址栏上输入“互联网.中国”即可进入该平台申请中文域名邮箱。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3日

关键字: 电子邮件 CNNIC 盈世 中文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0月30日,在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和盈世Coremail的共同推动下,全球首个中文域名邮箱注册平台正式发布,通过这个平台,网民可以注册中文邮箱账号,使用中文账号进行通讯。目前,“中文域名邮箱注册平台”首批域名已对外开放,只需在浏览器地址栏上输入“互联网.中国”即可进入该平台申请中文域名邮箱。

全球首个中文域名邮箱注册平台发布

我们可以使用像“某某某@互联网.中国”这样的邮箱名收发邮件

大多互联网应用仅能选择英语,这给非英语国家的互联网普及带来了语言障碍,包括中国在内的非英语国家一直致力于非英语互联网应用的开发。截止至今年6年月,中国共有6.32亿的网民,电子邮件作为最重要的沟通平台,是使用最为广泛的互联网应用。然而,在中国有很多用户不懂英语,他们也不知道英文字母该如何拼写。中文域名邮箱的出现,为中国网民提供了便利,缩小了知识鸿沟。

 全球首个中文域名邮箱注册平台发布

全球首个中文域名邮箱注册平台发布

简单讲,多语种邮件就是指含有中文、日文等非英语字符的电子邮件地址,通过使用多语种邮件国际技术标准中的本国语言作为邮箱账号,可以解决非英语用户在使用互联网时的语言障碍,同时将更有效推广非英语国家的互联网使用。

加快多语种邮箱账号平台升级,让更多国家的网民在最短的时间内使用母语作为电子邮件地址,是CNNIC、盈世Coremail一直努力做的事情。作为全球第一家实现多语种邮件技术的厂商,此前,盈世已向Coremail邮件系统、盈世企业邮箱的用户全面免费开放了“中文邮”注册服务。

2011年,CNNIC携手盈世Coremail启动多语种邮件技术应用的商业化。2013年,盈世Coremail将多语种电子邮件账号国际标准和中文电子邮件账号技术标准应用于Coremail邮件系统中,成功推出中文、法文、西班牙文和葡萄牙文等字符的电子邮件地址。2014年盈世Coremail协助谷歌Gmail和网易邮箱成功支持多语种邮件帐号。

2013第48次APEC电信工作组会议,盈世Coremail更代表中国邮件行业,并发表“国际化多语种电子邮件账号应用”主题演讲。当时,亚太地区多个国家地区的代表都对多语种邮件账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后来中国科学院、新加坡网络中心、泰国网络中心等多家国内外机构还率先体验了Coremail XT V3.0邮件系统,感受多语种邮件技术的便捷及易用。

全球首个中文域名邮箱注册平台发布

盈世Coremail副总裁吴秀诚

盈世Coremail副总裁吴秀诚表示,“中文域名邮箱还存在很多不足,比如说在输入邮箱地址时,需要在输入.的时候,对符号进行全角半角切换。因此,中文域名邮箱需要更多邮件厂商一起参与一起推广,加快其普及。”

据悉,APEC十分重视多语种邮件技术,除了调拨专项资金和国际资源,还积极协助CNNIC在亚太地区开展多语种邮箱技术推广工作。盈世Coremail,作为CNNIC唯一授牌的战略合作伙伴,一直积极配合APEC、CNNIC各项推广工作。此次承办了APEC多语种邮件技术部署会议,亦是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多语种邮件技术的好处,相信在APEC、CNNIC和Coremail等邮件服务商的共同推动下,未来将会有更多企业、单位和机构用上中文邮件地址,推动多语种电子邮件地址的普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