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AP HANA企业云的价值与创新

SAP HANA企业云的价值与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围绕SAP HANA企业云,SAP构建了一个集结竞争友商、合作伙伴、客户...在内的庞大的产业生态,依赖于植根其上的价值与创新,SAP的云业务不仅走得稳健,而且可望迅速普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0月31日

关键字: SAP SAP HAN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如果在前几年谈及SAP的云业务,大家最深刻的印象或许还是“新”。的确,在云业务的推出上,SAP并不占有先机。即使公有云业务在中国的落地,SAP与中数通的合作也在微软、IBM之后。更何况在云计算市场,SAP还要面对亚马逊、BAT(百度、阿里、腾讯)这些天生就有云基因的互联网公司的虎视眈眈。

不过伴随SAP云业务的推进,情况似乎发生了变化,我们发现SAP的云业务逐渐有了异常清晰的发展脉络。以SAP HANA企业云为核心,SAP不仅会把所有产品都架构在SAP HANA之上,而且会通过“生态系统互补”的开放思路,把基于SAP HANA的云端应用迅速、广泛地部署。

围绕SAP HANA企业云,SAP构建了一个集结竞争友商、合作伙伴、客户...在内的庞大的产业生态,依赖于植根其上的价值与创新,SAP的云业务不仅走得稳健,而且可望迅速普及。

这一做法并不令人奇怪,就在不久前,SAP与IBM共同宣布,SAP HANA企业云将可以通过IBM的数据中心来交付;而此前SAP与微软也有类似合作,包括SAP Business Suite、SAP Business All-In-One等多款应用将通过微软Azure来交付;再往前追溯,SAP与亚马逊也建立了合作关系,让HANA登录了AWS。

纵观这一系列合作,SAP是希望借更多的合作伙伴的数据中心来推广自己的云业务,毕竟短时间内完全由自己来部署数据中心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以SAP HANA企业云与IBM数据中心的合作来看,IBM遍布全球的40个数据中心(已经算上新投资12亿美元新建的15个数据中心)都可以托管SAP HANA企业云。我们可以把这种合作称为“竞合”,也就是竞争中合作。

而其实在生态系统互补上,SAP并非只选择“高大上”的合作伙伴,其实本土很多拥有深厚行业背景和行业资源的合作伙伴对于SAP来说同样重要。近日,SAP与中国化工集团旗下的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签订协议,就包括SAP Business One Cloud on HANA在内的SAP Business One相关产品展开深入合作。中国化工集团旗下中国蓝星集团的9家中小企业将作为此次合作的首批试点,通过中国化工信息中心进行SAP Business One Cloud on HANA的实施部署。未来,中国化工集团还计划将SAP Business One Cloud on HANA推广至集团内部其他120余家中小企业。

在这次合作中,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是SAP云端业务在化工行业推进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一方面向化工行业内的企业提供硬件的租赁、维护业务;另一方面,通过提供托管服务,使更多中小企业享用其上的应用。这可以称为行业云,SAP通过与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的合作,其实可以把自己基于SAP HANA的应用托管在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并通过该中心将包括SAP Business One在内的应用拓展到更多化工企业。

如果我们结合SAP“生态系统互补”的建设思路,这种合作模式拥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而通过“生态系统互补”的方式,SAP一直在稳步推进其云策略,而“开放”也带给他更好的业绩回报。在2014年第三季度,SAP云业务的营收为2.77亿欧元,同比增长45%。而在中国,SAP云业务实现三位数的同比增长,基于SAP 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也取得了三位数的同比增长,目前在大中华区已有20多家上线客户。

作为直接向总部汇报的6个大区之一,SAP大中华区对SAP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在不同场合,SAP都承诺“把中国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在中国,为中国”。为了实现这一目标,SAP HAN企业云的价值与创新在其中的作用意味深远,而如果这一切推行顺利,相信中国区做出的贡献绝对不会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