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编海格物流携手甲骨文 向领导型物流服务商转型

编海格物流携手甲骨文 向领导型物流服务商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和移动互联应用的普及,使得传统的物流业务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移动互联时代瞬息万变的商业竞争环境及愈发苛刻的用户需求。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30日

关键字: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和移动互联应用的普及,使得传统的物流业务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移动互联时代瞬息万变的商业竞争环境及愈发苛刻的用户需求。国内外领先的物流企业纷纷谋求转型,利用先进的IT技术提升物流管理效率,搭建高效的一体化平台,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以优化客户体验。十八届三中全会及201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物流行业管制将趋于放松,这使得中国物流行业面临更大的成长机会和盈利空间。

作为中国领先的物流企业,海格物流近日宣布采用甲骨文OTM(Oracle Transportation Management)运输管理解决方案,全方位升级其运输管理系统,实现更强的流程化、透明化、标准化和智能化,并能够更好的整合供应链,针对客户需求大幅提升服务水平。此次OTM项目的落地,标志着海格物流向“领导型物流服务商”(LLP)的成功转型,同时也是其作为传统物流企业向移动互联网模式迈进的重要一步。

海格物流专注于为零售物流(包括电商)及其供应商提供现代化的物流服务,包括标准零售物流服务、个性化合同物流解决方案以及优质、高效的口岸运输物流服务,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海格物流的足迹已经遍布全球,拥有大量国内外优质客户。与此同时,面对互联网的挑战,其自身也不断思考由第三方物流到LLP和供应链管理的服务者与供应商的角色转变。因此海格物流选择甲骨文OTM作为其实现战略转型和服务升级的重要IT驱动力。

作为全球领先的IT技术与解决方案供应商,甲骨文在物流行业深耕多年,在供应链管理、价值链执行、交通运输管理等多方面均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和部署经验。OTM不仅协助海格物流完善并统一了其可视化的客户管理服务平台,还为海格物流给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物流解决方案提供了信息技术的支持,使其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具成本效益、更专业、更完善的物流服务。

通过部署OTM,海格物流仅使用单一平台,就实现了多业务、全流程覆盖,规范了业务操作流程。客户、供应商、承运商得以协作,加强了供应链协同。此外,OTM还与海格物流的内外部系统实现了无缝集成,提高了效率,更能实现高效运输计划的优化,降低运输成本,实现全程运输可视化,同时还可提供完整的营运数据分析,为高层决策提供依据。

具体来说,甲骨文OTM能够帮助客户确定成本效益最优的交通运输模式,从寻找、安排到跟踪,全周期提供服务支持。OTM能够管理陆路、空中及海上各种运输方式,支持入库、出库、在途和传输多个环节,可通过Web端对货件进行在线追踪,自动确保合规性。凭借甲骨文在物流行业全面的解决方案和丰富实施经验,甲骨文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获得了诸多物流企业的信赖,客户包括志勤美集科技物流、利丰物流、亚致力物流、韵达快递、风神物流、DB Schenker(申克物流)等等。

海格物流副总裁闫斌表示:”海格物流在2014年7月开始引入国际资本,开始构建全球供应链平台,这也标志着海格物流全面提升供应链管理和LLP转型的开始。而此次和甲骨文开展OTM项目的合作,更是针对客户需求进行服务提升,供应链整合的重要举措,OTM项目的落地实施将帮助海格物流实现向‘领导型物流服务商’的成功转型。”

甲骨文公司华南区董事总经理邓锦平先生表示:“甲骨文提供业界覆盖最全面的应用产品组合,兼顾行业应用的深度与广度。我们在物流行业也有着多年的实施经验与深入洞察,通过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变革物流企业价值链。此次我们很高兴与海格物流携手,利用OTM进一步升级其物流及服务模式,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成本效益和更专业的服务体验。我们相信这将是未来物流业发展的趋势所在,也期待与更多中国客户携手,共建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