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易观分析:2014年第3季度中国互联网广告运营商市场规模达435.5亿

易观分析:2014年第3季度中国互联网广告运营商市场规模达435.5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易观智库数据显示,2014年第3季度中国互联网广告运营商市场规模为43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4%,环比16.7%。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30日

关键字: 易观 互联网广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年第3季度》数据显示,2014年第3季度中国互联网广告运营商市场规模为43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4%,环比16.7%。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2014年第3季度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总体发展呈现平稳上升趋势,一方面是受到季节因素影响,以快消品等为代表的广告主预算进一步释放,另一方面,移动商业化的进一步推进,带动了整体规模的进一步提升。

从广告的投放形式来看,关键字广告依然是最受广告主青睐的广告投放形式,但同时,随着视频网站广告规模的增长,以及程序化购买等投放方式的发展下,以视频广告和品牌图文广告为代表的富媒体广告形式占比进一步提升,占比分别达到23.5%和25.2%。

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发布的《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年第3季度》数据显示,2014年第3季度中国互联网广告运营商市场份额中,百度占到30.8%,阿里巴巴占到21.5%,腾讯占到5.6%,占据市场前三位置。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2014年第3季度中国互联网广告运营商市场格局呈现如下特征:

2014年第3季度,百度和阿里巴巴分别以30.8%和21.5%的市场份额共占市场一半以上份额。百度与阿里巴巴是移动端商业化进程领先的代表企业;百度方面,在第3季度推出直达号产品,从提供信息向提供服务迈进;阿里巴巴方面,随着移动购物的日益成熟及飞快进展,移动端广告投放也将全面展开,移动贡献度势必加速提升。

2014年第3季度,5家门户在整体市场份额方面保持了较为稳定的态势,共占市场14.2%的份额。尤其是腾讯的广告收入占比小幅增长,持续稳居第三名位置,一方面是由京东战略方面带动的电商的营销投放升级,另一方面,是由广点通整合旗下社交优势资源深挖社交网络营销价值效果凸显,社会化营销的投放增长;搜狐主要依靠搜狐移动视频和搜狗的稳健增长,在整体收入表现上直逼谷歌中国,在谷歌中国逐渐被市场边缘化后,搜狗搜索通过加强差异化分割广告主预算;新浪则由微博广告收入带动明显,与阿里巴巴的统一战略保证了其良好收益。

垂直媒体方面,以优酷土豆为代表的视频媒体在由暑期内容带动的流量和广告投放方面保持稳定态势。而以汽车和房产为代表的内容型垂直媒体,凭借电商、O2O服务的深化,获得更多的广告预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