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司法文书电子送达快捷高效 金宏中天助力司法便民

司法文书电子送达快捷高效 金宏中天助力司法便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节目,针对“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东小口法庭的便民措施”进行报道。报道中,由金宏中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供应、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司法文书电子送达系统”引起了科技、法律业界的关注,成为业内外关于司法便民讨论的焦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29日

关键字: 金宏中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节目,针对“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东小口法庭的便民措施”进行了报道。报道中,由金宏中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供应、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司法文书电子送达系统”引起了科技、法律业界的关注,成为业内外关于司法便民讨论的焦点。

今年8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出席第二次人民法院信息化工作会议时作出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适应信息时代要求,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坚持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司法管理,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人民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作为中国电子政务百强企业的金宏中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秉持快捷开放、服务群众的理念,以前瞻性的发展眼光研发并推出了易于操作并且功能完善的司法文书电子送达系统。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使用司法文书电子送达系统解决实践中的送达问题,有力的响应了最高院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号召,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切实要求。

司法文书电子送达快捷高效 金宏中天助力司法便民

现今社会电脑和手机等通讯方式的普及使得法院通过电子方式将司法文书送达给当事人的便民措施能被群众广泛接受从而易于推广。司法文书以电子化方式送达大大减少了传统送达方式给法院和当事人双方带来的人力、时间和财力消耗,在提高法院审判效率,减轻法官工作量的同时达到给当事人减少诉讼成本的效果。

司法文书电子送达快捷高效 金宏中天助力司法便民

法院根据不同的案件需要给当事人送达不同的文书。当事人的手机会收到电子送达系统发出的信息,信息内容包含了登陆电子送达系统网站所需的网址链接,以及登陆后需要输入的身份证号码和电子签名码,简单明了易于理解和操作。当事人根据短信内容可以随时随地浏览和下载自己案件的相关司法文书,省去了来回法院这一费时费力的过程,仅送达这一环节就切实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

对法院来说,司法文书电子送达系统解决了送达时间不确定的难题,以即时生成时间戳的方式保证了电子送达方式的法律效力。同时,电子化的送达方式减轻了法官日常程序工作量,可以让法官将更多的时间用于解决疑难案件和提高审判能力上,信息化带来的巨大优势可以真正适用于群众的日常生活和法院的审判流程中,司法文书电子送达系统以实际的成功应用切实推动了阳光司法进程。司法便民、司法为民理念的实现让群众更加了解法院信赖法院,从而为法制建设创造了更为坚实的群众基础。

司法文书电子送达快捷高效 金宏中天助力司法便民

从2013年开始,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使用司法文书电子送达系统发送文书送达成功率达到96%以上。仅2014年1月至6月,东小口法庭发送成功率为98%以上,其中律师占62.3%,个人占37.7%。现司法文书电子送达系统作为高效、便民的系统平台目前正在全国推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