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东方通加速整合虚拟化平台 打造赢利新增点

东方通加速整合虚拟化平台 打造赢利新增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月17日,东方通再次发布公告,拟对全资子公司同德一心进行整体吸收合并,这将有利于公司降低经营和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有利于资源优化配置,完善公司基础软件产品线的整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30日

关键字: 东方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今年8月初,东方通宣布收购虚拟化软件厂商北京同德一心科技有限公司股东持有的全部股权,进军虚拟化云计算市场。本月17日,东方通再次发布公告,拟对全资子公司同德一心进行整体吸收合并,这将有利于公司降低经营和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有利于资源优化配置,完善公司基础软件产品线的整合。奥云虚拟化平台是国内先进的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化以及云平台管理系列产品,目前已在各个行业实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通过本次资源整合,东方通将能够提供更完善的基础软件及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为各行业信息化创造新的应用价值。

伴随着各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深入推进,为“上马”新业务系统而购置的大量服务器,将同时导致硬件投入成本居高不下和后期机房空间挤压所造成的用电等能源消耗高涨。一方面为了增强IT支撑能力而不得不频繁地采购新服务器,另一方面已有服务器内部的大部分资源处于空闲状态,这种IT建设中长期存在的“两难”局面,不仅加大IT运营成本,还将严重限制信息化持续发展速度。

东方通的奥云虚拟化平台在应用中提出“N合1”的理念,并为解决上述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借助虚拟化技术,帮助用户在一台服务器上搭建出几台甚至上百台相互隔离的虚拟机,每台虚拟机都能运行独立的操作系统,从而为上层业务系统稳定运行提供支撑。之后,将原先分散在各物理服务器上的系统整合到虚拟化平台上运行,可轻松实现8:1、16:1甚至更高的整合比例,降低硬件、电力等投入成本并提高资源利用率。根据用户实际需要,服务器在虚拟化之后的资源利用率可以从最初的7%提高60%-80%,相应地,服务器数量大幅减少,进而节省了机房空间、机柜、网线、耗电量、运维人员等资源,降低了总拥有成本(TCO),真正实现节能、环保、高效的“绿色IT”。

在日常的IT运维管理中, “N合1”整合之道的应用也无处不在。实现虚拟化之前,由于系统是分散放置的,无论是对服务器本身还是对不同IT系统,都需要分别管理维护,工作效率低并容易出错。应用奥云虚拟化平台后,用户可对已整合的IT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和维护,降低管理难度和复杂度。另外,与其它虚拟化软件不同,奥云虚拟化平台可以在任何一台服务器上进行管理,避免管理服务器宕机等意外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东方通奥云虚拟化平台还拥有高可用、动态资源调度等功能和特性,帮助用户优化IT运营状况。

目前,服务器虚拟化作为改善IT运营状况、降低成本的重要手段,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重视。虚拟化是实现云计算的基础,也是IAAS、PAAS、SAAS等云服务得以实现的重要基础,未来将持续在高速增长的云计算市场获得更多的“用武之地”。根据Gartner发布的研究报告,2016年中国70%以上的x86企业级服务器将实现虚拟化。云计算方面,IDC研究预计,未来4年中国云计算产业链达到3000到5000亿市场规模。中国服务器虚拟化、云计算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容,无疑为相关IT厂商创造了巨大的上升空间。

近年来国内用户安全意识日益提升,并积极使用自主可控的国产软硬件替代国外产品。虚拟化作为继操作系统、数据库之后的核心软件平台,其自主可控性对信息系统的安全具有重要的影响。与国外虚拟化软件相比,奥云作为本土企业自主研发的虚拟化平台,专门根据国人使用习惯设计了简单、人性化的图形界面,具有配置简单、易用性强等特点,并在实际应用中表现出很强的稳定性,已成功应用于国家旅游局、中国人民解决军总参某所、中国移动等用户信息化项目,涉及政府、军工、通信、教育等众多领域,成为快速增长的中国服务器虚拟化市场中一面鲜明的旗帜。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东方通研发出众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软件,并率先在政府、电信、金融、交通等行业领域中获得了规模化的应用,在众多关键业务应用系统中挑起了基础支撑、信息安全的大梁。伴随着东方通在从中间件专业厂商向全线基础软件产品及云计算、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过渡,东方通将通过收购、整合虚拟化等专业产品及相关企业,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基础软件全线产品,为国内用户创造更好的信息化应用新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