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CIO:移动互联网时代的BPM选型改变

CIO:移动互联网时代的BPM选型改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PM选型6步骤:第一步,确定流程管理需求范围;第二步,了解BPM技术重点;第三步,跨平台的融合能力;第四步,了解产品信息,确定供应商范围;第五步以及第六步就进行到实际应用以及价格对比与厂商选择阶段。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13日

关键字: BPM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根据eMarketer的预测,到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将达到19.1亿,而中国智能手机用户也将增长至5.74亿。同时,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高速发展,移动支付、可穿戴设备等新技术的涌现以及互联网金融、O2O等理念越发深入的理解等等都标志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但与这些新概念的“激流勇进”不同,中大型企业的信息化升级进化却并未拿出亮眼的成绩单。埃森哲在年初发布的《2014年技术愿景报告》中曾指出掌握数字化技术将是未来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显然中大型企业不可能在移动互联大浪潮中“独善其身”,能否很好地把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脉搏,将是企业角力未来的资本。

对于中大型企业来说,纷繁复杂的组织架构与流程处理都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不小阻力。基于对借助IT手段来优化和改进业务流程从而实现企业风险管控和运营效率的提升,最终达到提升业绩的目标这样的需求,BPM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接受。但面对市场上良莠不齐的各类BPM产品,如何来进行产品选型也的确是个难题。

在近日由e-works research推出的《业务流程管理(BPM)选型指南》中,对如何进行BPM选型总结归纳了6个步骤:第一步,确定流程管理需求范围;第二步,了解BPM技术重点;第三步,跨平台的融合能力;第四步,了解产品信息,确定供应商范围;第五步以及第六步就进行到实际应用以及价格对比与厂商选择阶段。以上这6大步骤可谓是BPM选型最基本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选型过程当中也产生了一些应时的调整以帮助企业用户获得更为高效的业务流程管理效果。

改变一:业务流程管理需求范围的改变

虽然企业级信息化的发展与大众消费领域的移动信息化发展有着很多不同,但满足用户需求的本质是相同的。但这也是众多厂商曾忽略的问题。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我们打开了更多思路。不同的企业内部的业务流程管理都有着各自的特色,在对各环节的数据分析、逻辑判断到最终的深层处理过程中都有着细微的差别,所以现在是由用户需求反向定制产品的时代,包含移动BPM、云BPM、社交BPM以及实现跨企业间集成的BPM平台都将成为未来的业务流程管理发展的重点。

改变二:BPM新的技术重点的改变

根据Gartner的预测,将企业业务流程转移到云上将会为企业节省大量的资金和精力,而对云计算技术的应用也将帮助企业领先于那些忽视业务流程管理的企业。除此之外社交技术的引入,使得无论是企业用户与BPM厂商还是企业内部都更容易打通沟通的壁垒,从而帮助企业做出更高效正确的决策,而BPM厂商也从中获取到用户的更多需求促进业务流程系统的改良优化。

改变三:融合能力的需求改变

在中大型企业当中,基本都包含了像OA、ERP、CRM等系统,但这些系统都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只解决特定层面的问题,这对于想要提高执行力,提升运营效率的企业来说反而是种负担。所以拥有可以实现跨部门和系统建立起新的业务流程的融合型平台将成为企业选型的考虑重点。例如,茂名石化在BPM选型之前公司内部就存在3个不同的OA系统,形成信息孤岛,所以在BPM的选型中,便着重考虑了BPM系统的融合能力,最终选择了H3 BPM。

Gartner曾展望信息化技术的的发展趋势将重点体现在集成化、流程化和虚拟化。而本身具备流程化管理特质并包含融合集成能力以及虚拟应用的BPM平台必将成为未来企业信息化发展的主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